当年若不组团 赵传:今或是唱跳歌手

赵传自言身体律动感不差,跳舞有85分以上。(互联网)
赵传自言身体律动感不差,跳舞有85分以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个月在个唱唱跳蔡依林的《日不落》,赵传为自己的舞蹈打85分,笑说当年若不组团,今天或是唱跳歌手。

58岁的赵传出道31年,上个月首度站上台北小巨蛋办个唱,他昨午为下个月“我们都是歌手2”新加坡演唱会接受本地媒体访问,问及在小巨蛋个唱上唱跳蔡依林的《日不落》环节会否于本地演出上重现,赵传说,由于时间局限,期待下次再于狮城个唱上秀出舞蹈。不过,他对自己的舞蹈颇有自信,说:“音乐人的节奏感和肢体律动的美感,应该是要比较具备的。大家看到我比较摇滚的一面,但身体的律动感我是挺具备的……其实唱跳我也是可以的。”

以前觉得跳舞强过歌唱

首度站上小巨蛋,赵传说当下的心情就像新人一样,虽然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但还是会感到紧张忐忑,希望能完美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赵传。

之所以让歌迷等了30年,他解释,1988年出道时,台北最具标志性的中华体育馆火烧,一直没有重建,直至小巨蛋2005年盖好启用,渐渐取代中华体育馆成为标志性的场馆。

他说:“十几年来,我在海外办的个人演唱会较多,台湾相对做的比较少,也在等适当的时期,刚好出道30周年,所以今年正式在小巨蛋开个唱。好事多磨,永远不会太晚。”

赵传在个唱上颠覆过往摇滚硬汉的形象,挑战唱跳蔡依林的《日不落》,虽然本地观众无缘见到这段演出,但他表示还是乐于跳舞。

“可以安排啊!我的歌曲有几首有类似这种舞台动作的,但没有这么多设计,我是比较跟着音乐节奏的肢体律动和跳跃,没有那么有舞蹈感。”

会为自己的舞蹈打几分?赵传淡淡笑说:“我以前觉得我跳舞比我唱得好,那是很多年前。跳舞应该有85分以上,我还蛮有自信的。”

至于早期为何没以唱跳歌手出道,他解释,当年组团出道,玩乐团的歌手很少会有唱跳型的,大多都是摇滚客。

若没有组团,今天或许是唱跳歌手?赵传闻言爽朗笑道:“哈哈,有可能。”

称彭佳慧“铁肺柔心”

下个月与彭佳慧首次同台飙歌,赵传赞她“铁肺柔心”。

赵传与彭佳慧多年前结缘,两人有共同音乐圈的朋友,她早期入行发片时,赵传认为这个女生非常努力,声音很有特色。

彭佳慧的多首作品当中,赵传对她1996年发行第一张专辑《说真心话》中的《旧梦》最有感觉,“她是铁肺歌后,但她有柔心,能唱像《旧梦》这么细腻的歌曲,她有她的实力。”

他透露,来临演唱会,彭佳慧提出希望跟他合唱《你如何还能这样温柔》,“这首歌通常是独唱为主,从来没有男女合唱版,这会很有意思。”

近年赵传几乎每一年都会来新演出,去年搭档黄品源,今年“合体”彭佳慧,他说,希望有机会跟实力派女唱将孟庭苇、黄小琥同台演出。若是本地歌手,他则点名陈洁仪和许美静,“陈洁仪唱的《心痛》是一种很知性伤痛的感觉,印象很深刻。许美静的《城里的月光》印象也很深刻,有机会想跟她们合唱。”

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96.3好FM与UFM100.3是这场演唱会的宣传媒体。


“我们都是歌手2”演唱会

歌手:赵传、彭佳慧

日期:10月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158、$138、$108、$68、$28(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网站: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