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演骑车逃亡戏 三浦春马特地考电单车驾照

三浦春马说,现在骑电单车已成为他的爱好之一。(WakuWaku Japan提供)
三浦春马说,现在骑电单车已成为他的爱好之一。(WakuWaku Japan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性格男星三浦春马最近接演新剧“Two Weeks”(两周),在剧中被人陷害为杀人犯而遭警察逮捕,为了在两周后做骨髓移植手术救女儿,决定逃亡。

三浦春马有一场骑车逃亡的戏,为看起来逼真,他特地去考电单车执照。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在拍这场戏时特别兴奋,当制作组向我展示拍摄画面,我觉得自己好酷,哈哈……现在骑电单车已经成为我的爱好之一。”

三浦在剧中也有很多打斗场面,拍摄之前,他会跟其他演员一一过招演练,由于常得被摔在地上,身上有不少淤青,幸好没什么大伤。

首次在电视剧演父亲

“Two Weeks”改编自韩星李准基在2013年主演的同名韩剧。三浦春马饰演一个不务正业的人,对人生不抱任何期望,有一天,前女友突然出现告诉他,分手后默默生下了一个女儿(稻垣来泉饰)。女儿患上白血病,前女友希望三浦春马捐出骨髓做移植,本来两周后就可进行手术,谁料三浦春马却被诬陷杀人。

三浦春马透露,日版集数比韩版短,因此剧情发展更快,而且也加入了一些日式的温馨元素。对于李准基的表现,三浦春马说:“我的角色性格和背景跟他一样,我也很喜欢李准基的诠释。他同时展现了人物的颓废和可爱之处,虽然我身为男人,但是我也希望有这样的父亲。”

20190919_showbiz_twoweeks_Large.jpg
三浦春马非常喜欢戏里的女儿稻垣来泉。(C)MBC/ SO HYEONKYEONG/KANSAI TV

首次在电视剧饰演父亲,他大赞“女儿”非常可爱:“她虽然是童星,但还是有小朋友的样子,而且很乖,所以我不须要理太多事,她就是那么可爱!”他说跟稻垣对戏,“眼神会不自觉地温柔起来”。

他甚至把自己的手机墙纸照片设定为“父女”合照,上个月底到台湾宣传,他也会想要买什么礼物送“女儿”。

为外闯努力学中英文

为了得到出国表演的机会,三浦春马透露目前正努力学习英语和中文。问他想跟哪一个华人明星合作,他说:“我上个月在首尔国际电视节遇见了宋芸桦,我们一起获得了亚洲之星奖。见到她时,她虽站着不动却散发出纯真气质,让我很想看她演戏,向她学习。”

“Two Weeks”每逢星期六晚上11时,通过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播出。

穿高跟鞋演变装王后 声线难控制

三浦春马多才多艺,除了演技好,也能唱歌跳舞,拍“Two Weeks”前曾演日版的百老汇舞台剧《长靴妖姬》(Kinky Boots),男扮女装演变装王后,穿高跟鞋载歌载舞。

20190919_showbiz_twoweeks2_Large.jpg

他说:“穿高跟鞋跳舞非常有挑战性,我很快就习惯穿高跟鞋走路,不过要唱歌却截然不同。你必须考虑要把身体重心放在哪里,如何使用声带,歌声跟我没穿高跟鞋时差很大,很难控制。”

问他最喜欢演戏、唱歌还是跳舞,他答最爱演戏,最不喜欢跳舞:“拍MV时,导演叫我自由跳舞,如果有编舞我可以练习很多次,跳到某种水平,但要我自由跳舞就很难。所以我认为专业舞者很厉害,很尊敬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