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电台首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个人都有自己值得纪念的日子,2019年9月2日对我来说绝对算得上一个纪念日了,从那天起每逢周一到周五中午在电台主持一档节目。电台播音我并不陌生,不同的是以前都是和其他广播员合作主持,这次完全单打独斗,“控盘”播音一脚踢,“八爪鱼”形容别人容易,临到自身,还真是惶恐。当天提前两个小时赶去电台,一路上满脑子都是那些按键的分别作用,还有待会要说的内容,越想越乱,到下车走近播音室,几乎有了放弃的念头。主持电视节目这么多年,还从未如此怯场过。


时间的运行永远不会改变,所谓的快慢完全在于心理因素,那天去得再早,还是觉得瞬间就到了直播时间了。虽然有琪琪和一莎两位资深广播员轮流看顾,可她们总说;不把孩子丢水里,他永远学不会游泳。好吧,开始吧!于是我赶紧绷直了身体,高度集中注意力,深呼吸后,戴上耳机,颤颤巍巍地按下那个“绿色”按键。包括台曲广告以及各类节目预告和歌曲等,都是预先排好在电脑里的,只须按下这个“绿色”键就会自动播出。


小错不断,刺激紧张
熟悉的电台主曲播出后,我开始说话:“大家午安,我是……”名字还没来得及出口,忽然觉得哪里不对,耳机里居然没有声音,这时在旁边的琪琪,眼疾手快迅速按下一个按键,原来我忘了“开”麦克风。这一开始就出糗,听众或许感受不到,我的汗却下来了。打起精神继续,说完开场白,介绍下一首歌曲,按键播歌,终于有了几分钟喘息的机会,摘下耳麦想着对琪琪救场说声谢谢,刚开口话还没说全,她却急急地冲我摆手,同时再一次冲到我面前按了一下按键,原来我忘了“关”麦。刚才那几个字已经伴着王菲的歌曲传送出去了,马上就有好心的听友发短信来提醒我忘了关麦,这下更不敢放松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