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毕哥演太空人 跟克卢尼较劲

字体大小:

好莱坞男星Brad Pitt(布莱德毕特)在冒险片《星际任务》(Ad Astra)演太空人,镜头前轻松地飘来飘去,实际上是很不舒服的。

阿毕哥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拍摄无地心引力戏码,就像制作《彼得潘》舞台剧,《星际任务》不只吊钢丝,而且是在狭窄的空间里。”拍摄时他只有部分身体被吊着,还被拉扯到很不舒服,“重点是得表演出冷静与轻松的表情。”

阿毕哥在拍摄过程中渐渐习惯:“尽管血冲到头部且感到压力,还是可以做出该有的情绪。”对于穿上太空衣,毕特形容:“感觉像套上一个垃圾袋,然后外面又穿上雪地摩托车的衣服。”他上月到威尼斯影展宣传《星》时承认,开镜前曾征询演出过电影《引力边缘》(Gravity)的好友George Clooney(乔治克卢尼),拍摄后又分享彼此“不愉快的经验”。

阿毕哥认为拍摄每部电影,都有某种程度的不舒服,演出今年另一部新片《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的角色克里夫,他每天早上得在额头上做出疤痕的特效装。

阿毕哥近来频频为《星》宣传,还在美国宇航局(NASA)华盛顿总部与在国际太空站的太空人Nick Hague(赫格)视讯通话20分钟,聊完太空生活细节后,阿毕哥幽默地要求赫格以最专业的标准比较他和《引》的乔治克卢尼,谁演的太空人更有说服力?赫格笑答:“你啰。毫无疑问。”

与《星》导演有20多年交情

阿毕哥在《星》饰演宇航员罗伊,他的父亲(Tommy Lee Jones饰)20年前到外太空寻找外星智慧生物后失踪,罗伊跨越宇宙星系寻父,在旅途中发现了对地球造成极度威胁的秘密。

《星》由曾导《迷失Z城》(The Lost City Of Z)的James Gray(占姆斯葛雷)所导,毕特也是2016年《迷》的执行制作人。毕特在1995年的日舞影展认识占姆斯葛雷:“我看了他所导的《小奥德萨》(Little Odessa)后就联络他,我们成为朋友,一直说要合作,《星际任务》就这样出来了。”

阿毕哥和导演都喜欢六七十年代初的电影:“当《迷失Z城》完成时,我看到他的成长。”

《星》探讨父子关系,问他拍片时会想到曾担任卡车公司经理的父亲威廉毕特吗?阿毕哥说:“我做每件事都会想到父亲。父亲出身贫困,一直想给我们更好的生活。”阿毕哥成为人父后,也想给孩子更好的事物。

今年两部新片被看好

今年绝对是“阿毕哥”年,他参演的《从前有个好莱坞》入围今年康城影展的金棕榈大奖,《星际任务》也入围不久前落幕的威尼斯影展金狮奖,业界看好《星》有望冲奥。

阿毕哥制作的《十二年奴》(12 Years A Slave)曾夺奥斯卡最佳电影,他两次入围奥斯卡男主角,入围一次男配角,始终与“演技奖”无缘,对于今年两部新片被看好,他说言之过早,奖项是给予电影的花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