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谢谢你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老师送上深情厚意的支票,作者不敢推却也不敢动用,收下后保存至今。(作者提供)
老师送上深情厚意的支票,作者不敢推却也不敢动用,收下后保存至今。(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9月1日是教师节,学生时代挺喜欢的一天。除了不用上课之外班上像是在办联欢会,有得吃有得玩有得闹!在这一天同学们会写卡片送花给老师,感觉特别温馨充满感恩。那个年代教师节盛行举办歌唱比赛,在9月和风吹拂下校园内常常飘荡着青春的较劲音符,悠扬明亮飞驻心坎!如今教师节已改在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五,没有了固定的日期定号,然而这传统的感恩节日意义永远不变。


正面催化余温不断
我在念中三中四时开始喜欢唱歌写作,在当时教我华文与文学科目的几位老师不断的鼓励下,方萌起的热念得以持续不被浇熄。没想到的是这几位老师当初对学生课业以外兴趣的正面催化,于30多年后仍然延续,余温不断!


1998年离开学校16年后自己人生音乐梦想的民歌餐厅开业了!我又和中学时代的老师们陆续在小小的音乐空间漫长的人生舞台上重逢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