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王子”王柏森 扮老还原孙越的角色

音乐剧《搭错车》演员原为陈乃荣(右起)、王柏森、丁当和萧景鸿。新加坡场次的巡演,萧景鸿的角色改由叶文豪演出。(互联网)
音乐剧《搭错车》演员原为陈乃荣(右起)、王柏森、丁当和萧景鸿。新加坡场次的巡演,萧景鸿的角色改由叶文豪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丁当、王柏森和陈乃荣共同演出的升级旗舰版音乐剧《搭错车》下个月将来狮城演出,53岁的台湾“音乐剧王子”王柏森在剧中扮老,为此化老妆、弯腰演出,昨天王柏森、陈乃荣和导演曾慧诚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王柏森透露自己在排练过程中渐渐投入苍老的角色,“我甚至半夜起床上厕所,都会习惯性弯着腰。”

1983年的电影版《搭错车》,已故资深艺人孙越凭“哑叔”角色封金马影帝;王柏森透露,孙越当年接演哑叔时52岁,去年《搭》开跑,自己也跟“亚叔”一样52岁。不过因为王柏森有运动习惯,早睡早起的他体态处于巅峰状态,“视觉年龄”才30多岁,“第一次试妆,团队看到我的时候都觉得我太年轻了,以电影的手法为我上老妆,非常细致,包括肤质和皱纹。”

《搭》过去多个版本中的哑叔无法言语,但在新版音乐剧里,王柏森诠释的“亚叔”不只能说话,还会一展歌喉。王柏森说,过去经典电影中的中下阶层小人物,只能默默承受无法抗拒的命运,当年虞戡平导演设计哑叔的角色想传达的是“有苦难言”。30多年后《搭》再搬上舞台,王柏森认为新世代有想要传达的不同讯息。

王柏森说,电影版中,阿美为追梦来不及见病危的父亲最后一面,“我当年看电影时觉得很痛苦,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永远的伤痛,一辈子都无法化解。”他觉得很棒的是,此次《搭》加了一场戏,让父亲来得及祝福阿妹,观众不至于带着遗憾离开剧场,能得到被安慰、被宽容的心情,同时也传达“爱要及时”的讯息。

陈乃荣自豪身材越来越好

《搭》另一男演员陈乃荣在剧中与女主角丁当有唯美吻戏,还与女演员张诗盈有火辣床戏,他说从未感到尴尬,自信表示“身材够好就不尴尬”。

陈乃荣在《搭》巡演开跑之后仍继续锻炼肌肉,自豪身材越来越好,最满意臀部线条。已婚的陈乃荣透露太太不反对他演床戏,还调皮说:“我身材好,她也受益啊。”

陈乃荣饰演的“时君迈”是初出社会的音乐人,一直在找机会,诠释角色过程中让他想起自己刚出社会的时候,“过程蛮辛苦。难免会遇伤心事,成长的过程嘛,要诠释角色得挖开内心已经结痂的伤口,要面对以前的自己跟角色。他除了是时君迈,也有陈乃荣在里头。”

导演选角看重演唱能力

导演曾慧诚是美国百老汇出身的音乐剧王牌导演,他为《搭》选角花了不少时间,最后都选到理想演员,除了符合外形,他们都有一定的演唱能力。

丁当2013年曾演出新加坡版《搭错车》,曾慧诚认为,那次经验绝对有助于丁当此次的演出,“制作和角色设定,可能跟新加坡版本不太相同,但我相信上次的经验和体会对她有帮助,只是她会重新切入角色。”

《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及电台UFM100.3是这场音乐剧新加坡站的指定宣传媒体。


《搭错车》音乐剧

日期/时间:11月16日(星期六)/傍晚7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票价:198元(VIP)、178元、158元、138元、118元、98元(不包括行政费用)

购票:www.apactix.com、31588588,或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售票处、全岛SingPost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