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任人妻 杨丞琳找回青春

杨丞琳本地演唱会的歌单将和其他城市巡演的不同。(互联网)
杨丞琳本地演唱会的歌单将和其他城市巡演的不同。(互联网)

字体大小:

出道早青春都献给了工作,杨丞琳长大之后才把青春找回来。

刚刚晋升为人妻的杨丞琳下个月将把“青春住了谁”巡演带来新加坡。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到对青春的定义,认为青春不一定代表过去,“很多人认为青春是过去式,可是青春也可以是现在式,很多人正值青春,正是当下的这个人。”她说,青春代表的是对时间的感觉,对她而言,那是拥有很多时间的一个阶段,更不容错过,要把握好。

35岁的杨丞琳十五六岁入行,她坦言青春都给了工作,“我反而在长大之后,才把青春找回来。一旦有机会青春,一定要让自己用力地青春下去。”

她在工作中度过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因此自己的青春跟别人的很不一样;虽然失去不少,但她觉得自己也得到了很多。

会如何总结入行的过去20年,她淡笑说:“其实我不太会记得不愉快的事情,我发现我对于记不愉快事情的记忆力很差。”

她很珍惜初出道时于2000年加入组合4 in Love的那段岁月。她说:“四个女孩一起去打拼,一起有梦想,一起对未来感到期待和兴奋,然后一起经历很多,不管失落或开心,很多时候是有人跟你分享分担,那真是很难忘。”

杨丞琳7月接受李荣浩求婚,上个月坦言小两口已于中国安徽合肥领证结婚,近五年的恋情开花结果。

虽然受访时不提李荣浩,但她坦言,回想自己30岁时处在比较彷徨的阶段,还在“找自己”。

“就是一种你觉得很懂自己了,你以为你在做自己了,却在30岁前后,你迷惘了。你想要好好去找(自己)一次。”

想挑战演舞台剧

到了35岁,她似乎更踏实了,现在的自己“更像一个大人”,对很多事情更看得开,也可以更放手和放松。

唱而优则演、主持,甚至是执导筒,未来杨丞琳希望能尝试演舞台剧。不过,现阶段她只想用心做好每一个工作,期待作品能影响大众。

她说:“有人说过,演员就是要好好过生活,才可以把戏演好。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没错,而且我觉得不仅是演员,只要把生活过好,它一定会丰沛你其他的经验,无论你是做什么工作。”

担起巡演节目总监重任,杨丞琳反而没有什么压力。

她说,过去的演唱会由专业人士为她打造,她只须要去执行表演,并没有参与太多。

此次“青春住了谁”巡演,她亲力亲为策划巡演内容,从歌单到舞台和服装,期待观众能看到她更多的情感面。

尽管要顾的事多了,但她反而没有什么压力,她解释:“过去的压力是我必须把别人弄好好的东西做好,现在我是在享受做我想做的事,所以反而压力比较小。”

本地歌迷“非常乖”

杨丞琳称新加坡是美食天堂,每回来新必吃黑胡椒螃蟹、肉骨茶和海南鸡饭等。

对于本地的歌迷,她的印象是“非常乖”。她说:“新加坡的粉丝会在网上表达对我的爱,但见到我时会比较害羞,这是很可爱的表现。”时隔六年,她期待本地的歌迷能“变”得更热情。

许多八九十年代出生的歌迷,对杨丞琳早期的作品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杨丞琳透露,本地演唱会上会演唱大家刚认识她时的代表性歌曲,承诺“这次的歌单跟其他城市非常不一样”。 

《联合早报》、zaobao.sg、电台UFM100.3和《优1周》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杨丞琳“青春住了谁”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时间:11月9日(星期六),傍晚7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票价:$198、$178、$158、$138、$108(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www.apactix.com、31588588,全岛SingPost、新加坡室内体育馆,或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售票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