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后再合作 宣萱:古天乐变了

宣萱(右)片中演出等待眼角膜移植的视障人士,与古天乐有段似有似无的爱情。(互联网)
宣萱(右)片中演出等待眼角膜移植的视障人士,与古天乐有段似有似无的爱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18年没合作,宣萱说:“古仔(古天乐)变了!”

宣萱为电影《犯罪现场》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她说:“他现在拥有公司,要管的事很多,看得广,在拍戏现场,他不只是担当一个角色而已,他会留意很多事。以前大家比较癫,但他现在会留意周遭的环境并去改善它。”

宣萱说这次再合作,古天乐的话依然不多,都是她主动与他聊天:“与我比较起来,片场每个人都少讲话,古天乐也是,不过我和他聊,他就会聊。”

宣萱颈项被弄伤

宣萱在《犯》饰演古天乐的房东,在等待眼角膜移植,眼疾严重看不清楚。古天乐饰演珠宝抢匪,他怀疑她向警方通风报信,结果等她一脚踩出门,紧跟在后头,并用一件风衣套住她的头,再迅速抓住她的头猛撞旁边的墙,结果不小心弄伤了宣萱的颈项。受伤的宣萱坚持把戏拍完,她说:“拍摄这场戏之前担心了好久,因为我太了解古仔了。”

宣萱说现场有替身,但她要求亲自演出:“导演和古仔建议我自己做,我也希望一镜到底。”拍摄时听到自己的颈部“啪”一声,心知不妙,依然坚持拍完:“反正都啪一声了,一定得坚持着,牺牲也值得。”她说拍完后用冰毛巾冷敷,所幸无大碍。

由尔冬升制作,冯志强执导的《犯》讲述心狠手辣的犯罪头目汪新元(古天乐饰)与同伙在一起珠宝店抢劫案中造成多人伤亡。两个月后,他的同党被人割喉谋杀,惨死屋内。警方怀疑抢匪因分赃不均而陷入内斗,将汪新元列为头号嫌疑人。随着小警察林法梁(张继聪饰)深入调查,发现案件真相并不简单。

20191016_showbiz_louis_Large.png
古天乐在《犯罪现场》演出心狠手辣的抢匪头目。(互联网)

谈到接拍此戏,宣萱笑说:“老板叫我拍我就拍,况且角色很特别,她与汪新元的爱情似有似无,我很喜欢。”

宣萱忍痛拍完 古天乐赞她专业

古天乐近年来自组娱乐公司,签下佘诗曼、林峰、宣萱与姜皓文等,准备打造影视王国。

古天乐谈到宣萱受伤的那场戏说:“开始是打算分几场拍摄,但导演建议我不如一次做完,可能我太紧张了。”他说:“我有告诉宣萱,感觉不行就立刻喊Cut(停),结果她忍痛完成,很专业。”

古天乐认为《犯》很清新:“不是以警察,而是以嫌犯角度出发,案中案很悬疑。”他说角色让他难忘的是:他所做的一切,不是为自己洗清罪名,而是为帮冤死的兄弟找出凶手。

久未与宣萱合作,古仔说,以前合作过很多电视剧,这次依然有默契,也发现她的性格依然开朗,这是她的优点:“坚持做自己,很不容易,但很难得。”

《犯罪现场》本周四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