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敏做音乐 不设目标只求进步

本地歌手王晓敏推出新单曲《落跑》,接下来将发全新专辑。(Cross Ratio提供)
本地歌手王晓敏推出新单曲《落跑》,接下来将发全新专辑。(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王晓敏推出新单曲《落跑》,她要借着这首歌曲告诉大家,落跑不代表胆小。

王晓敏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新歌创作灵感。她说:“很多人对落跑的解读是:胆小,不敢面对,才会落跑,但我觉得落跑可以是照着自己对勇气的定义去做,所以落跑也是勇气,是自己的选择。”她形容自己个性乐观,作品带着苦乐参半的味道,到最后都会放一点希望。

王晓敏从小学古典钢琴和古筝,小时候家人常带她去唱卡拉OK,她自此喜欢唱歌,中学开始尝试写词和写散文。她后来报读小寒的写词课,对写词比较有方向,也开始写曲。

拍宣传照,猴子抢道具

2018年,她以独立歌手身份发行了首张EP《在你的世界存在》,她说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和制作人一起摸索。“写了很多,也丢了很多,EP发行后,还要想行销、拍MV等。我大学主修商学,行销方面派得上用场,MV就研究怎么自己制作。”她参考自己喜欢的MV作品,也上YouTube看影片学习。

王晓敏分享为第一张EP拍宣传照的趣事。当时,她和摄影师到科尼岛(Coney Island)拍摄,一群猴子看到他们拿着一个纸袋,大概以为是食物,就抢了过去,其实袋子里装的是道具。他们最后顺利完成拍摄,王晓敏笑说:“还好不是抢相机,不然我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抢回来。”

王晓敏去年大学毕业,找了视像编辑的工作,既是固定的工作,也对她的音乐创作有帮助。因为这份稳定的工作,家人放心不少,不反对她追逐音乐梦。

王晓敏现在是Cross Ratio旗下歌手,她以前花很多钱做音乐,现在有了公司的资助,情况好很多。

今年5月到台湾表演

今年5月,王晓敏带着乐队到台湾Legacy表演,那是她第一次到台湾演出。她说:“有观众反应我说话太快了,要我说慢一点,说清楚一点。表演隔天,我上电台节目接受访问,就提醒自己说话慢一点。”

问王晓敏给自己设怎样的目标,她说:“很多人做音乐有明确的目标,但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一直创造新作品。我觉得没有终点,就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当然我希望更多人听到我的音乐,但即使没有,只要我一直进步,就对得起自己的初心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