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发烧榜” 梁文福称霸“清纯新谣”

梁文福共有8首作品入围“清纯新谣”10强榜单。(档案照)
梁文福共有8首作品入围“清纯新谣”10强榜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讯)96.3好FM第七期“好歌发烧榜”10强榜单昨天揭晓,在“清纯新谣”主题项目,本地音乐人梁文福有《麻雀衔竹枝》《一步一步来》《细水长流》等共八首作品入围10强。

在得知消息之后,梁文福第一时间发送音频,感谢96.3好FM听众的支持和爱护:“我的创作能在榜上获得大家的肯定,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在《细水长流》的歌词里有一句‘但有知心常相重’,这个时候我想说‘但有知音常相重’。”

他也特别感谢本期报榜嘉宾林子惠,说:“谢谢林子惠女士当年首先在电台推动新谣的创作,以及96.3好FM对新谣歌曲的热情播放。新谣是我们新加坡的集体创作,也是本土声音,让我们好好珍惜这些作品,就如《细水长流》的结尾所唱的,人愿长久,水愿长流。”

本期报榜嘉宾是资深广播人林子惠,连同96.3好FM早班DJ刘杰奇和洪菁云一同揭晓10大新谣歌曲。

96.3好FM高级节目总监洪菁云说:“新谣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几乎每一首都是我熟悉的歌,真的很难取舍!好多早期新谣小组如地下铁、水草三重唱、雅韵小组、控制塔的好多歌曲都没挤入发烧榜。主要也是因为后期他们都不活跃,歌曲的传唱度比较低。希望大家也能一并记着这些好歌。”

刘杰奇也说:“梁文福词曲作品的质量兼具,难得的是内容涵盖之广无人能及,爱情、友情、亲情、对‘家’的感情等各种类型的情感,描述都很有层次感,充满了生命的力道和生活的味道,所以自然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下期揭晓“辉煌九十”

历时两个多月的“好歌发烧榜”,下周五将揭晓最后一期的榜单。下周主题是“辉煌九十”,这个主题也是在初选中投票率最高的一个主题。

96.3好FM“好歌发烧榜”每周五傍晚6时首播,星期日中午12时重播。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963haofm.sg或留意96.3好FM全天广播。

为了答谢听众的支持,“好歌发烧榜”下周五将举办“好想和你唱”户外大家唱活动,详情稍后公布。

“清纯新谣”10强名单

《细水长流》/梁文福、刘瑞政、王邦吉

《恋之憩》/姜鄠

《让夜轻轻落下》/潘盈

《一步一步来》/梁文福

《从你回眸那天开始》/洪劭轩

《小人物的心声》/吴佳明

《历史考试前夕》/梁文福

《我们这一班》/颜黎明

《你的倒影》/颜黎明、洪劭轩

《麻雀衔竹枝》/梁文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