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龙:生命的Deadline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台UFM100.3 DJ刘伟龙。(档案照)
电台UFM100.3 DJ刘伟龙。(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看到一部好莱坞电影“Countdown”的预告片,讲述现代人喜欢运用手机软件来提醒处理事情的“deadline”(最终期限)。但如果有个手机应用能准确告诉你自己的“死期”,临终前一分一秒地倒数着,你会想拥有这个应用吗?


我们每天面对各种“deadline”,急需完成的工作企划案,缴水电费的最后通知,甚至参加抽奖和比赛都有截止日期,让我们很习惯跟时间赛跑,压力随之而来。爸爸之前生病时,让我对“deadline”这个词有了新见解,“dead”的直译就是死亡,它是人类寿命的最后期限,而这一年来,爸爸生命的“deadline”越来越近。


自从我搬出去住之后,和爸爸的距离越来越远。他本来话就不多,印象中他每天除了工作,到佛堂报到之外,就没有别的爱好。爸爸生病后,我们反而多了相处的机会,父子最常坐在客厅沙发边看台湾新闻节目边讨论政治,当时的我很庆幸台湾政治如此“精彩”,父子俩才能滔滔不绝地聊下去。现在想起来,觉得好可悲,我从来不知道爸爸在政治看法以外的很多事情,也不会主动和他分享我的生活点滴,我总觉得他不了解,也懒得解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