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圆满歌唱生涯” 辛晓琪向李宗盛邀歌

字体大小:

李宗盛25年前写了一首《领悟》改变了她的一生,57岁辛晓琪步入人生不同阶段盼能唱出新感悟,公开向大哥邀歌“圆满我的歌唱生涯”。

61岁的李宗盛被誉为华语乐坛最具实力与影响力的音乐教父,曾制作300多首歌曲,谱写出无数写实又铿锵有力的金曲,不只是他精彩的人生写照,也勾勒出许多人的内心故事。他本周六将带着“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来到新加坡,日前为李宗盛巡演录一段视频时,辛晓琪除了感谢李宗盛当年写的一首《领悟》改变了她的人生,也趁机公开向李宗盛邀歌。

辛晓琪说,李宗盛唱的不只是他自己的人生,也是大家的人生,“有一句话说,少年不听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年。”她称李宗盛是她在乐坛上的一大恩人,25年前送了她很棒的礼物,指的是《领悟》这首歌。

《领悟》收录在辛晓琪1994年发行的同名专辑。她说,这首歌改变了她的一生,也成为她的成名曲,不过,有了多年来的经历,她认为《领悟》已不足以让她表达自己现阶段对人生的感悟。

“所以我在这里公开地、正式地跟大哥邀歌。经历过这么多以后,我觉得只有大哥懂,只有大哥写得出来。”希望李宗盛能在“巡演的百忙当中挤一点点夹缝的时间”,为她创作一首歌,以“圆满我的歌唱生涯”。

周华健:李宗盛亦师亦友

另外,周华健在为李宗盛巡演新加坡站录制的视频中提到,李宗盛亦师亦友,不改幽默说:“我们要共勉之,一起努力,歌坛,我们还在!”

周华健也说,李宗盛的作品影响很多人,包括他自己,“我比较幸运,有时候会在大哥歌曲发表之前先听到,看得出歌曲的成长脉络。从最早的《结束》《旧爱新欢》,到后来首首脍炙人口的好歌,歌曲都是这样一路成长过来的。”不管是演唱或创作,这个进化、成长的过程给了他不少启发。

20191022_showbiz_lee_Large.jpg
周华健(左)和任贤齐(中)都说李宗盛的创作给了他们不少启发。林俊杰遗憾未有机会跟李宗盛同台,交流音乐。(互联网)

林俊杰15岁参赛 李宗盛是评委

本地歌王林俊杰(JJ)15岁参加歌唱比赛,当时李宗盛是评委。

当年JJ还未出道,在本地参加的那场歌唱比赛是由滚石唱片主办的,JJ说,李宗盛担任评委来到现场,在比赛过程中JJ也跟周华健、任贤齐等前辈有机会互动。

让他感到很遗憾的是,多年来未有机会跟李宗盛同台,或有音乐上的交流,期待两人能有音乐上的合作。

《我是一只小小鸟》激励任贤齐

受《我是一只小小鸟》启发,任贤齐“飞不上去”时听这首歌自我激励。

李宗盛的创作对任贤齐影响很大,任贤齐说,大哥创作时对歌词的讲究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并指李宗盛在刻画人性和情感方面都非常生动、深刻。

当中,李宗盛于1990年写给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给予他不少激励,“我在努力的过程中,好像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却飞不上去的时候,这首歌给我最大的鼓励,不断激励自己。只要我愿意,我肯努力,拍着我的翅膀,我还是能够飞上青天,飞到我心中梦想的殿堂。”他不忘感谢大哥创作像《小小鸟》等多首精彩的歌曲,丰富了他的音乐生命。

《联合早报》、zaobao.sg、电台96.3好FM和《优1周》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2019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时间:10月26日(星期六),晚上7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

票价:188元、168元、148元、128元、9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31588588、www.apactix.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