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演“爱家”终结者

阿诺(右)演旧款终结者,对抗鲁纳饰演的大反派终结者。
阿诺(右)演旧款终结者,对抗鲁纳饰演的大反派终结者。

字体大小:

未来战士:黑暗命运 Terminator: Dark Fat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成功阻止审判日发生的27年后,全新且战斗力惊人的液态金属终结者突然出现,开始追杀丹妮。保护丹妮的除了半生化人葛瑞丝、莎拉康纳,还有最初的终结者(阿诺饰),他们都为未来而战。

短评:Gabriel Luna(加布里埃尔鲁纳)饰演的大反派终结者,老是打不死,看得有点累。影片的动作场面、视觉特效一级棒,最温馨的是阿诺在片中学习当男人,而且是爱家爱继子的真男人,片尾为了保护丹妮与大反派终结者厮杀,看得出阿诺宝刀未老。Mackenzie Davis(麦肯兹戴维丝)演生化人,够酷。


20191024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我的青春,在台湾》记录台海两岸青年的对话。

我的青春,在台湾 Our Youth in Taiwan(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一个反抗中国大陆的台湾学运明星,一个喜爱五月天乐团的中国大陆留台学生,一个关注政治的台湾纪录片工作者,他们原先充满矛盾,却在社会运动里找到合作的可能性。然而,在一场台湾24年来规模最大的社会运动后,他们从接近成功的巅峰,逐渐坠入失望的谷底。

短评:《我》夺得去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傅榆上台领奖的“台独”发言引起争议。《我》历经八年拍摄与剪辑,纪录“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与留台首批陆生蔡博艺在社运现场的身影,有两岸青年精彩的对话,还有他们私下的挣扎与迷惘,近距离观看大时代冲击下的年轻人,还有他们与民主之间的关系。


20191024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杀戮部队》聚焦到阿富汗战场的美军。

杀戮部队 The Kill Team(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美国入侵阿富汗期间,Nat Wolff(纳特沃尔夫)饰演的年轻士兵亚当,目睹同队

士兵杀害无辜平民,他偷偷地告诉父亲。当这支全副武装的小队越来越暴力,他们开始怀疑队中有叛徒。

短评:纳特沃尔夫曾与超模Cara Delevingne(卡拉迪乐芬妮)演出《纸上城市》(Paper Towns),新作《杀》演主角士兵,还是像一个邻家大男孩。《杀》的致命是这类美军到阿富汗战场的题材,已拍不出新意。


20191024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你好世界》是以未来日本京都为背景的奇幻爱情故事。

你好世界 Hello World(PG13)

期待指数★★★

故事:日本动画家伊藤智彦执导,以2027年的日本京都为背景的奇幻爱情故事。高中生坚书直实与来自10年后的自己相遇,加上同班女同学一行瑠璃,“三人”在交错的未来与现在世界走遍京都,带出超越时空的故事。片中出现伏见稻荷大社、上贺茂神社等京都名胜景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