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踩高跟鞋现身 章子怡谈恩师露笑容

章子怡(中)率领评审团成员广木隆一(左起)、朱莉葛耶、比尔格伯与迈克尔诺尔出席东京国际电影节记者会。(李亦筠摄)
章子怡(中)率领评审团成员广木隆一(左起)、朱莉葛耶、比尔格伯与迈克尔诺尔出席东京国际电影节记者会。(李亦筠摄)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女星章子怡28日晚透过个人微博宣布怀孕30周,昨天一早出席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国际竞赛评审团记者会时,避谈孕事,大谈恩师张艺谋。

章子怡一身大自然色系的上衣搭配宝蓝色紧身长裤,头发盘起,脚上踩着闪闪发亮的灰色细跟高跟鞋,轻快地步上记者会舞台。记者会严禁媒体发问私人问题,评审团主席章子怡神色严肃,但聊到恩师张艺谋时终于露出笑容。

章子怡说对东京电影节特别难忘的是有很多中国电影与演员曾得奖:“大师级的张艺谋就夺过影帝,这是我对东京电影节的最初印象,很开放,很国际,并接受最优秀电影的舞台。”张艺谋1987年曾凭吴天明导演的《老井》获第二届东京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隔年他凭《红高粱》开启辉煌的导演生涯。

不偏袒唯一华语竞赛片

今年有来自115个国家与地方的1804部电影报名麒麟奖,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王瑞执导的《白云之下》是本届唯一的竞赛华语片。被问到对《白》的印象,章子怡说14部竞赛片来自世界各地,好几部是合拍片,显示影展选片的眼界宽阔多元,有每个地区的特色与特性,她强调:“作为评审,我很幸运,不认识入选片的投资者或主创人,没有所谓的情感等问题,这是个公平公正的竞赛舞台。”

章子怡认为一个好的影展就是要有好的作品,是提高影展影响力的方式。提到东京电影节近年来面对中国上海、北京电影节等的强力竞争,章子怡认为不必过度悲观,并说去年日本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与今年韩国奉俊昊的《寄生上流》在康城夺金棕榈大奖,整个亚洲都关注这两部片:“透过评审的努力,我们也会找到好电影。”

影展强调国际化、多元化

评审团成员BillGerber(比尔格伯)曾制作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很同意章子怡的观点:“不用太担心,东京电影节很国际化,很多元化。”

其他评审团成员包括日本名导广木隆一、法国女星JulieGayet(朱莉葛耶)与丹麦导演Michael Noer(迈克尔诺尔)。广木隆一说:“东京电影节常与世界各地影展比较,但我相信没有一个电影节放映的电影会比东京的数量多与多元。”朱莉葛耶认为:“选片充满关怀与爱。”迈克尔诺尔则说:“电影节把人联系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