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大哥女人、舞小姐 范晓萱恶补穿高跟鞋

范晓萱演黑道大哥的女人,全身散发女人味。(Netflix提供)
范晓萱演黑道大哥的女人,全身散发女人味。(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Netflix首部原创华语剧《罪梦者》今天播出,久违的台湾女星范晓萱首次演电视剧,形象大翻转演黑道大哥的女人。她演舞小姐白兰,须要一直穿高跟鞋,全身散发女人味,不过她却爆料其实不太会穿高跟鞋,是经过“速成班”才掌握窍门。

范晓萱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笑说:“所有人都陪着我试装,教我如何穿高跟鞋。我那晚就要立刻学穿高跟鞋走路,而且要走得不会卡住或跌倒,幸运的话还有一点点韵味,哈哈!”

结果范晓萱的表现差到连导演都看不下去,叫她想象成在跳舞,才让她开窍。“我好像跳tango那样,会哼着曲,穿高跟鞋走路。我发现可以穿高跟鞋往后退,为什么不能往前走呢?所以每次往前走之前,会先往后退一下,好像助跑一样。”

找黑道大哥大姐“见习”

范晓萱坦言要演“大哥的女人”不容易,还特地在开拍前找过一些黑道大哥大姐“见习”。“他们给我的反馈是黑道就跟平常人一样,不像戏剧那样凶狠,不会让人看得出他们就是黑道,所以我演戏时很多东西反而要收。我加强了自信,让气场出来,虽不太凶猛,但有一种厉害在里面。”

范晓萱在戏里初次与小混混王柏杰相遇便一见钟情,碍于自己的身份,始终无法将爱意说出口。她坦言跟王柏杰有一场亲热戏,让她有点不知所措:“我第一次拍这种亲热戏,不知道要怎么演,也会很害羞,有点不知所措,哈哈。”

经导演解释后,她理解了亲热戏的背景,便放胆诠释。问她跟后辈合作的感觉如何,她说:“我觉得无关后辈不后辈,演亲热戏我会别扭。大家都是很专业的演员,他在这个部分经验可能比我多,我要谢谢他给我安全感和信任,让我完成拍摄。”

贾静雯:章立衡会“人来疯”

《罪梦者》的明星阵容强大,还包括金钟视后贾静雯、张孝全、章立衡(前名刘子千)等。故事讲述黑道分子张孝全因绑票杀人罪被判死刑,多年后他突然在狱中得知儿子被绑,赎金竟是自己,于是越狱救子,却发现自己身陷更危险的阴谋之中。

20191031_showbiz_alyssa_Large.jpg
贾静雯(左)大赞章立衡演技很棒。(Netflix提供)

贾静雯身陷三角恋,她演张孝全妻子,而章立衡对她有爱意。章立衡演出狂妄、江湖味十足的小混混“阿鬼”,爱抽烟、嚼槟榔、骂脏话,完全颠覆以往斯文形象。贾静雯大赞章立衡的演技很棒:“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下一步会怎样,他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他。他的爆发力是很狂的,跟他演戏你要准备,他的眼神和动作都很真实。”

章立衡徒手打窗户的一场戏让贾静雯最难忘。她忆述:“那爆发力确实让我有点吓到。虽然是假玻璃,没想到他真正打,结果打到边框,手虽然喷血,他还是继续把戏演完。导演喊卡之后,我看到他手都是血,整个人吓到。”

此外,贾静雯也爆料章立衡在片场会“人来疯”,表现很兴奋。“他很可爱,每次在现场,有他的地方就会有欢乐,他可以自娱自乐,大家拍得很累时,他就会唱歌。”她接着调侃:“他们男生在戏里要吃槟榔,可能槟榔让他有点high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