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孙女都听媳妇的 叶丽仪无婆媳问题

叶丽仪说她和媳妇相处得很好。(创时代提供)
叶丽仪说她和媳妇相处得很好。(创时代提供)

字体大小:

婆媳问题是许多家庭得面对的问题,但72岁香港长青歌手叶丽仪说她不必面对,因为她教育12岁孙女都听媳妇的。

11月初将来新开唱的叶丽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有些人有了媳妇没了儿子,但我是多了个女儿。”然后侃侃说出多了媳妇的好处:“我出门时她可以来打理我家,或者帮我买东西,或者叫我到他们家喝汤。我下厨时,他们也可以来我家吃西餐,因为我比较会做西餐。”

叶丽仪常在香港、悉尼两边跑,她很开心有机会照顾第三代。在这方面,婆媳没有意见分歧吗?“比如,如果她妈妈说孙女要做完功课才可以看电视,我会配合她妈妈。孙女现在没有手机,她妈妈说如果明年成绩考得好,她才会买手机给我孙女,我觉得她教得好。”叶丽仪自认比较传统,认为年轻人应该尊敬长者,可是她老伴有时太宠孙女,以致孙女有时对爷爷说话不太礼貌,“比如她会说爷爷你很笨。”叶丽仪听了,会制止孙女,叫她不可以欺负爷爷。

在下周六(9日)的演出,叶丽仪届时将带来她入行50年的无数金曲。电台96.3好FM与《新明日报》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叶丽仪辉煌50年演唱会

日期/时间:11月9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88元、158元、128元、98元、68元、48元

购票: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