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不忘初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丑》男主角华坚冯力士,绝不是可以用数据来衡量的演员。(剧照)
《小丑》男主角华坚冯力士,绝不是可以用数据来衡量的演员。(剧照)

字体大小:

《天空渐渐亮》正在8频道9点档热播,《才华横溢出新秀》总决赛那晚见到《天空》的演员后谈起,知道收视率很好,有八点多,观众的反应也很正面,我听了,很感动,也很受鼓舞。距离之前一部电视剧《心情》已经一年的时间了。


在现实环境里,有时很难逃脱一切靠“成绩”说话,电影方面,商业片看票房,艺术片看获什么奖,电视看收视率,舞台剧看售票量,网剧看点击率。在这样的环境里,很难不被影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很多人都用数据来衡量事物的好坏、成败,因为数据相对客观公正。身为演员,有时会眼红,会妒忌,也会有危机感,全因为数据。


李连杰靠“数据”打天下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早期李连杰接受鲁豫访问的视频,李连杰回忆早期90年代初他到香港发展的故事,当时不懂得穿衣服打扮,也不交际应酬,就凭着能带给制片人的“票房数据”打天下。他深明数据是一切的一切,在那个年代,有了数据,戏还没开,就已经能帮老板赚到钱了,所以就算老板不喜欢他,也不得不跟他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