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演员程思寒猝逝

程思寒在《西游·降魔篇》饰演玄奘的师傅,并将“儿歌三百首”传授给他。(互联网)
程思寒在《西游·降魔篇》饰演玄奘的师傅,并将“儿歌三百首”传授给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大陆演员程思寒在《西游·降魔篇》和《智取威虎山》中都有着超卓的演技,他前天(6日)早上6时因心肌梗塞发作去世,终年58岁。

程思寒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演过无数经典电视剧和电影。他1992年北漂当起龙套演员,1998年因参演央视古装剧《水浒传》而获得关注。体重105公斤的他经常扮演具喜感角色,是大陆观众熟悉的绿叶演员,代表作包括《武林外史》金不换,《风云争霸》的食为天,《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恶人李大嘴等。近期凭借周星驰监制的电影《西游·降魔篇》和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两个亮眼角色,被称为圈中“20亿”老大哥。

程思寒2013年在《西》饰演玄奘(文章饰)的师傅,并将“儿歌三百首”传授给玄奘。他在片中也是集结玄奘、孙悟空、沙僧、猪刚鬣一同往天竺取经的关键角色。隔年参演《智》,片中“八大金刚”老四插千独眼龙形象也让观众留下印象。

程思寒在之前的影视作品有过很多夸张的造型和随性的表演风格,让许多观众误认为他是谐星。对此,程思寒曾说:“不管是什么‘星’,只要观众喜欢爱看就好。我是一名演员,剧本让我塑造这样的角色,我就会照着这个方向去做,做到最好。”可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据报道,他曾与刘涛合作《女人花》,因角色需要被她打耳光,为了逼真,程思寒要求真打,就这样被刘涛连打九个耳光才完成镜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