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丝“14年心血”被绑架 发文求助:不知道还能怎么做……

泰勒丝在上海的阿里巴巴双十一狂欢节表演。(路透社)
泰勒丝在上海的阿里巴巴双十一狂欢节表演。(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流行天后Taylor Swift(泰勒丝)在本届全美音乐奖入围五项,更拿下“Artist of the decade”(近十年最佳艺人)的殊荣。她预计在本月底的全美音乐奖表演自己出道以来的热门串烧歌曲,15日上午却在推特、面簿等社群网站发出标题为“不知道还能怎么做”的求助文,痛心表示可能在2020年11月之前,她都无法再使用过去的歌曲。

今年7月,泰勒丝的前老板大机器唱片执行长Scott Borchetta(史考特)将她14年的心血卖给王牌经纪人Scooter Braun(史库特)。当时泰勒丝曾抗议说:“当我把版权交给史考特时,我就接受他最终会卖掉它们的事实。但即使在我最可怕的恶梦中,我都没有想过买家会是史库特!”泰勒斯透露自己多年来受到史库特的霸凌,“这几年当史考特从我嘴巴听到史库特这个名字时,我不是在哭,就是在忍住不哭。”

果然“版权交到敌人手中”后,问题随之浮上台面。史考特和史库特不但拒绝让泰勒丝唱自己的歌曲,甚至泰勒丝和Netflix筹划的自传纪录片,也不允许使用这些代表她音乐历程的旧歌。

泰勒丝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到明年11月后才能录制这些歌曲的新版本。如果要照原计划完成演出和纪录片,史考特要求泰勒丝放弃在明年录制新版本,意即从今以后,只要泰勒丝需要使用过去的歌曲,都得经过他们的同意,另外就是“停止公开讨论他(指史考特)和史库特”。

泰勒丝7月曾针对版权被卖出一事,提醒所有有音乐梦想的艺术家都能学习在谈判中保护自己。她的最新声明发出后,同样在欧美流行乐界投下震撼弹,推特出现大量力挺泰勒丝的声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