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雨中豪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雁雁夺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黄顺杰摄)
杨雁雁夺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本地资深舞蹈家、实践剧场创团人之一吴丽娟的电话。上周末因《热带雨》杨雁雁领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项时,感谢已故恩师郭宝崑,发简讯给郭宝崑的妻子吴老师,她“已读不回”,心想她也许不便,故隔天接到吴老师的来电,很是惊喜。


吴丽娟赞杨雁雁“坚毅”
吴老师说,近来感到不适,嗓子哑哑的,说话少了点气魄,却幽默依然,叫我忍耐一下她的声音。她谈起剧场出身的杨雁雁,称赞杨雁雁是很坚毅的女子,一路走来不易,现在不易,以后也未必容易。


本地剧场人在艰难环境中生存,吴老师说,过往很多很有戏剧才华的学生,因现实考量,剧场不得不“放走”他们。求学时期曾接触过剧场的我,明白她的意思,当年身边有很多对戏剧怀抱热忱的朋友,现在留守的只剩两三人。谈到入围金马男配角奖项的剧场人杨世彬,吴老师笑说他总是很乐观,可谓凭乐观个性一路走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