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女主角原是李心洁? 黄文鸿:一切是传言

陈哲艺(左)与李心洁“金马入围酒会”上合影。(黄文鸿面簿图)
陈哲艺(左)与李心洁“金马入围酒会”上合影。(黄文鸿面簿图)

字体大小:

本地娱乐圈已传闻了一阵子,《热带雨》女主角原是李心洁,还已拍摄了与杨世彬的部分,未料开拍不久后辞演,才紧急找了杨雁雁救火。

联合早报昨天尝试联络《热》导演陈哲艺,但他飞到东京参加电影活动,无法联系上,本报辗转联络上人在台北的制作人黄文鸿,他很冷静地说:“一切都是传言。”顿了顿,补充说:“不要听别人讲。李心洁真的是档期不行。”他也说与《夕雾花园》台湾导演林书宇很熟,这次金马活动上还与《夕》剧组碰面。

其实黄文鸿在23日的第56届金马奖颁奖礼前一天,在个人面簿放上多张“金马入围酒会”的照片,当中包括了李心洁与陈哲艺的合照,李、陈脸上都挂着笑容,肩虽靠得近,不过两人的手都是“各自为阵”。

传闻李心洁因与陈哲艺理念不合,拍摄一个月之后辞演。陈哲艺较早前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坦承确实找过李心洁,但因档期关系,她没办法演出。李心洁也大气回应:“杨雁雁是很好的演员,我很骄傲。”

陈哲艺多次对媒体表明,筹备《热》时没考虑杨雁雁与许家乐,担心两人在《爸妈不在家》的母子角色深入人心,让观众有乱伦的感觉。杨雁雁也对媒体说过,知道陈哲艺筹备《热》时没有找她。

金马评委:杨雁雁李心洁缠斗到最后阶段

上周六举行的第5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影后是“死亡之组”,曾凭《见鬼》摘得金马影后的李心洁在《夕雾花园》的演出被评审公认为“生涯代表作”,可惜最终不敌本地电影《热带雨》的杨雁雁。

金马落幕后,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奖项的评选内幕,表明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杨雁雁与李心洁缠斗到最后阶段,“在都很强的状态下,就要比细节。杨雁雁在《热带雨》演出很内敛,所有的表演都是极度节制,甚至被导演限制只能透过后视镜演出。”她把压抑、欲望和哀伤诠释得恰如其分,最终胜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