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短片《归》 “阿嫲的背影”引共鸣

本地导演陈思攸(左图)的《归》与另四部短片今晚在国家博物馆黑箱剧场放映。(SGIFF提供)
本地导演陈思攸(左图)的《归》与另四部短片今晚在国家博物馆黑箱剧场放映。(SGIFF提供)

字体大小:

今天傍晚于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全景”单元放映的短片有五部,包括15分钟的《归》(Hello Ahma)。《归》由女导演陈思攸执导,在今年的加拿大多伦多影展举行世界首映,演员包括杨禹玄、柯文邴和袁裕瑛。故事讲述定居美国的新加坡小女孩无法回新出席阿嫲的葬礼,到宠物店跟乌龟谈天,把乌龟当成去世的阿嫲。

导演陈思攸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故事灵感源自她的真人真事。2013年,人在洛杉矶的她接到阿嫲去世的消息却无法返新而觉得内疚,“小时候我是阿嫲带大的,熬汤给我喝,讲故事给我听,阿嫲是我很亲的人。”片中结尾一幕是戏里阿嫲在厨房的背影,十分催泪。她说:“我很担心这个亚洲故事国际观众无法接受,但在多伦多放映时,到了‘阿嫲的背影’的这一幕,整个电影院很安静,然后大家鼓掌了,真的没想到。”

除了《归》,今天傍晚在国家博物馆黑箱剧场(Gallery Theatre)放映的短片包括:《莲》“Watermelon Baby”“Escape Velocity II”和“Still Standing”,售票详情可上www.sgiff.com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