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黎小田肺癌末期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殿堂级音乐人黎小田12月1日早上7时55分因病在医院逝世,终年73岁。他的秘书在社交网公布黎小田离世的噩耗,陪他走最后一程的除有曾拍拖两年的旧爱薛家燕外,还有现代舞编舞家妹妹黎海宁,以及他与首任太太所生、现年约50岁的儿子。


黎小田吩咐秘书及家人低调处理身后事,出殡日期未定。黎小田生前不愿对外透露病情,好友萧若元昨天在社媒分享故友的点滴,证实黎小田因肺癌末期去世。萧若元透露11月30日去医院看病,黎小田仍有意识,他握住对方的手劝说:“小田,放松啦!你已经算历史留名啦。”黎小田约半年前因肺炎入院,检查发现肺有黑影,确诊肺癌末期,且已扩散到全身及入侵脑部。黎小田之后接受电疗及洗肾疗程,但在洗肾期间出现休克,病情急转直下。


香港众星罗家英、温碧霞、陈法蓉、林保怡等昨天纷纷发文悼念。胡枫指黎小田还是童星时已相认,黎小田后来当音乐人,两人经常一起吃饭,称黎小田的人生过得非常快乐。周慧敏忆1985年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黎小田建议她除下厚厚的近视眼镜,周慧敏上台后因看不清楚台下而不觉得紧张。郑丹瑞难忘当年丽的跟无线“打仗”时与黎小田的合作,他写剧本,赞黎小田创作的歌曲“一写就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