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导免费电影《爸爸写的信》 蔡于位:可卸下压力

本地导演蔡于位(中)出席mm2娱乐记者会,并与高层黄世勇(左)及章能容合影。(mm2娱乐提供)
本地导演蔡于位(中)出席mm2娱乐记者会,并与高层黄世勇(左)及章能容合影。(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蔡于位执导《爸爸写的信》,他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可以卸下压力!”怎么说?导片明明有票房等压力。原来《爸》是免费电影,不必理会商业因素包括票房,他可以完全发挥想象力去执导。

《爸》是蔡于位继2013年新谣电影《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爱过的一切》后的长片导作,是他2001年在外地念大学时所构思的故事,描述一名父亲为了女儿的将来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精神。他表明自己现在也是父亲,更有感触。

会用本地演员演出

蔡于位曾与mm2娱乐合作多部作品,他透露今年与mm2总裁洪伟才聊天,聊到《爸》故事,对方很喜欢这个道地的故事,也提出让电影观众看免费土产片的概念:“我觉得他好大胆。”

至于此计划长远能否培育出本地人支持本地电影,他说:“现阶段也不清楚,不过一家五六个人要去看电影,可能嫌费用高,但有了这计划,就没有不支持本地片的借口。”

《爸》刻画80年代,一名不识字的父亲请邻居帮忙写信给远方的女儿,两人因此建立友谊。

蔡于位透露《爸》掺杂本地语言色彩,剧本还在修改中,明年中开拍,放映日期还在研究,演员则未定案:“会用本地演员。”

mm2娱乐三部本土片免费看

mm2娱乐与国泰院线昨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明年推出“够道地,去看戏”(暂译,Go Local Go Cinema)项目,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看至少三部由mm2娱乐制作的本土片,其中一部是蔡于位所导的《爸爸写的信》。mm2娱乐和国泰院线希望通过此项目,推广本地人认同本地电影。有关此项目的更多详情,日后将公布。

mm2执行董事黄世勇说:“我们的故事,只能由我们的电影人来讲述,欣赏这些故事的最好方法就是大银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