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爱舍命 寻找失踪儿

《请寻找我》李英爱散发母性的光辉,呼唤儿子回到她的身边。
《请寻找我》李英爱散发母性的光辉,呼唤儿子回到她的身边。

字体大小:

请寻找我 Bring Me Hom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李英爱与朴海俊饰演的夫妻因儿子失踪6年,深陷在悲伤之中,他们始终抱着能找到爱子的希望。一场意外让李英爱饰演的正妍陷入绝望谷底,与此同时,偏远小渔村出现长得像儿子的男孩,她重燃斗志,赶到渔村后,发现钓鱼场一家人十分诡异,意识到有人不想让她找到孩子。

影评:韩国女星李英爱因结婚及演出电视剧等在影坛缺席14年,虽然许久未拍电影,她在大银幕还是充满魅力。

李英爱在《请寻找我》诠释一名苦命的妈妈,韩国11月上映,交出票房佳绩。李英爱有“氧气美女”的称号,为了演悲情妈妈,脸蛋不仅没有氧气,还有一脸的晦气与风霜。戏中除了外表残败,在月黑风高的钓鱼场寻儿过程,还被坏人如雨的拳头猛攻击,被钓鱼场员工以铲子击中头部晕死,她手无寸铁地与黑警在海水里展开生死厮杀,甚至差点遭精神有问题的胖汉性侵。现实生活幸福美满的李英爱,愿意为戏牺牲那么多,应该是太爱《请》的剧本了。

李英爱的演技本来就很有弹性,可温柔可彪悍,诠释“复仇”的角色已有经验,朴赞郁的《亲切的金子》,让她变成亮丽的复仇女神,《请寻找我》的复仇母亲,则多了一抹母性的光辉,自己性命可以不要,但一定要救出孩子。

《请》有一场戏很赚人热泪,她在惊涛骇浪不断拍打的码头呼唤儿子,很有母子俩生死一线间的感觉。也许是当了母亲后再诠释母亲,李英爱更有感觉,演出更细腻。

《请》导演金承右知名度不高,由他编剧的《请》故事灵感来自12年前,他在路上看到寻找失踪儿童的告示而触发。比起赵薇与黄渤演出寻找失踪儿的中国电影《亲爱的》,剧情出现转折的《请》更戏剧化,尤其是勒索的部分。

20191212_showbiz_bringmehome_Large.jpg
刘在明(中)在《请寻找我》演出黑警。

《请》有犯罪前科的员工们很害怕老板,不过影片对这个老汉型的老板刻画不够气势,就是一个路人甲在演坏人的感觉。幸好在片中演黑警的刘在明,与李英爱有不少胶着的对手戏。此外,小孩在钓鱼场能贡献多少劳力,钓鱼场一家宁可因此违法,让人不解。也许,是为了刻画冷漠的人性,每天钓鱼的客人那么多,从来没有人觉得里头神情惧怕的小孩有什么不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