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纬闯中文歌坛 以蔡健雅为榜样

李俊纬创作首支中文单曲《这是我的表白》,灵感来自相亲节目。(Likes Communications提供)
李俊纬创作首支中文单曲《这是我的表白》,灵感来自相亲节目。(Likes Communication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新晋唱作歌手李俊纬(Marcus)发行首支中文单曲《这是我的表白》,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自己以蔡健雅为榜样。

李俊纬去年年初开始在黄韵仁和小寒的音乐学校FM Music学创作,他原来是写和唱英文歌曲,接下来要着重中文创作。本地金曲歌后蔡健雅也是先以英文歌为主,后来成功转型,成为中文乐坛出色的创作歌手,所以他想以蔡健雅为榜样。

李俊纬创作《这是我的表白》歌词时,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唱起来很顺”,他请好友洪思慧帮忙做了一些修改。

李俊纬曾三次参加《中国好声音》,都止步盲选,他不气馁,说明年若有机会要再去闯。今年2月,他曾参加孟非主持的《新相亲大会》,新歌《这》的灵感正是来自参加节目的体验。

节目的重要环节是让男女嘉宾向对方表白,李俊纬当时获得两个女生向他表白,其中一个说,“你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这么美吗?因为我的眼里只有你。”另一个说,“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陪你一起去闯。”李俊纬选择了后者。

用歌鼓励大家勇敢表白

李俊纬也看到其他嘉宾的各种表白方式,他说:“有人写情书,有人翻唱情歌,有人制作视频,也有人犹豫不知该怎么做。我以前要向女生表白前也有很多想法,想在公园点‘仙女棒’,在树下弹吉他唱情歌。我自问到底理想的表白方式是怎样的?我觉得坦诚、简单最重要,我想用这首歌鼓励大家勇敢表白。”

李俊纬透露自己做过最浪漫的告白是写信。他曾遇过女生向他表达好感,只是他当时没有意会。他笑说:“对方问我要不要去公园散步,我说,去商场逛啦!我很失败,哈哈!”

拍MV最难忘跟狗对戏

李俊纬在《这是我的表白》MV,为了向心仪女生告白绞尽脑汁,在后车厢塞满气球结果气球全破了,烤饼干结果烤箱着火,还想让狗狗帮他送花,结果狗狗朝他吠了几声掉头就走。这支MV也是一组本地年轻团队的杰作,点击看视频,看看他们拍摄时发生了什么样的趣事。

谈到拍MV最难忘的经验,李俊纬说:“跟狗狗对戏最难,我们时间不够,加上我没养狗,不知道怎么跟狗儿互动,结果它都不理我,不过还好MV剧情也是这样的安排,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很自然。”

李俊纬15岁时参加第二届《校园SuperStar》,获得季军,之后开始写歌和演出,曾带着他的乐团Exdee在滨海艺术中心的Baybeats音乐节及新加坡青奥会开幕典礼表演。

如今有了首支中文单曲,他说:“终于有正式出道的感觉,整个歌曲制作过程真的像生宝宝。”这首歌上了Spotify的推荐榜,更让他开心不已。

要他表白,瞬间脸红

李俊纬上周二在Switch By Timbre X举行《这是我的表白》新歌发表会,邀请同样在近期发行首张作品《朋友说》的好友StellaVee担任嘉宾,合唱“抖音神曲”《答案》。主持人问李俊纬如果要在StellaVee两名女生当中二选一,他会向谁表白?他瞬间脸红,急忙解释彼此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20191213_showbiz_stellavee_Large.jpg
李俊纬(左一)上周二发表新歌,邀女子组合StellaVee担任嘉宾。(Likes Communications提供)

StellaVee成员之一谢慧娴(Stella)和李俊纬12年前参加了同一个歌唱比赛《校园Superstar》,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谢慧娴乘机向李俊纬“表白”:“当时在比赛的过程就已经非常欣赏Marcus,他的声音是我觉得所有选手中最有魅力的。”易薇倪(Vee)则是曾经和李俊纬一起在一个综合娱乐场所同台驻唱。

除了StellaVee,李俊纬也邀请本地创作乐团Goose的主唱岑卓尧(Angus)担任嘉宾。李俊纬说:“当Goose发行《谢谢你说再见》时,我立刻爱上它。歌曲的旋律和曲风都是我喜欢的,我很欣赏Angus的创作,而且歌曲是我的导师黄韵仁老师编曲的。”黄韵仁也到活动现场为李俊纬加油。

(幕后花絮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