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档电影不应节 菜色各异如“圣诞大餐”

字体大小:

本周圣诞电影档期未有应节新片。五部上映的新片中,包括搬上大银幕的经典音乐剧《猫》,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瞒天机密》,阖家观赏的动画片《变身特工》,浪漫电影《婚礼年》和《两个我》,选项多样,如同菜色各异的“圣诞大餐”。

猫(PG)Cats

故事:杰里科猫族每年举行一次聚会,聚会上将有一只猫获选升天,重获新生。形形色色的猫纷纷登场,用歌声和舞蹈讲述自己的故事,使出浑身解数,盼能中选。

看点:由安德鲁·洛伊·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创作的经典故事首次搬上大银幕,电影版阵容强大,由奥斯卡得奖电影《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导演Tom Hooper(汤姆霍伯)执导,演员包括James Corden(詹姆斯柯登)、Jason Derulo(杰森德鲁罗)、Judi Dench(茱迪丹芝)、Idris Elba(伊德瑞斯艾尔巴)、Jennifer Hudson(珍妮花赫逊)、Taylor Swift(泰勒丝)等。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女伶Francesca Hayward(法兰契丝卡海沃德)首次演出电影,饰演白色小猫“维多利亚”。

电影版在场景设计、拍摄技术方面为经典注入新意,片中舞蹈风格多样,包括芭蕾舞、现代舞、嘻哈舞、爵士舞、街舞和踢踏舞,经典歌曲如“Memory”等也不会少。

两个我(NC16)Someone, Somewhere

故事:30岁的雷米和米兰妮住在巴黎的同一个社区,过着消沉人生的两人,每天走过同一座桥,搭乘同一辆地铁却互不相识。两个孤独的灵魂背负着沉重的过往,分别向心理医生求助,也借由社媒交友慰藉自己。

看点:《两》描述城市里孤男寡女的孤寂,男女主角为法国演员Francois Civil(弗朗索瓦西维尔)和Ana Girardot(安娜吉拉多特),导演是导过《浓情酒乡》(Back To Burgundy)的Cedric Klapisch(塞德利克拉皮斯)。

瞒天机密(NC16)Official Secrets

故事:在英国情报机构任职的中文翻译员凯萨琳某天收到一封令她震惊的电邮,内容显示美国国安局为了让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发动伊拉克战争,串通英国政府执行非法行动。在安于现状与揭发真相的天人交战中,她选择阻止这场不义之战。

看点: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时间背景为2003年,在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是否对伊拉克动武的第二轮投票表决前夕。英国女星Keira Knightley(绮拉奈特莉)片中扮演“吹哨人”凯萨琳(Katharine Gun),她说:“这个情况蛮可笑的,一个影响深远的事件,竟然没有被多数人知道或记得,但这是很重要的故事,也应该被人们看见。”

变身特工(PG)Spies in Disguise

故事:超级特务蓝斯史特林和科学家华特贝克特个性迥异,蓝斯温文儒雅,华特则欠缺所有社交沟通技巧。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导致蓝斯变成一只鸽子。在拯救世界之前,一人一鸽必须先搞好默契。

看点:动画片《变》由《冰原历险记》《奇鹦嘉年华》的制作团队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操刀。“双子杀手”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和“蜘蛛侠”Tom Holland(汤姆霍兰)为灵魂人物配音,先“声”夺人。

婚礼年(M18)The Wedding Year

故事:27岁的玛拉透过约会应用软件认识男友杰克。正值“结婚季”,小两口收到如雪片般飞来的婚礼邀请,这对玛拉而言是梦魇,杰克则感到兴奋。两人结伴出席了七个婚礼,感情升温。玛拉答应了杰克的求婚后,却怀疑自己的决定。

看点:收过“红色炸弹”的年轻情侣会有共鸣。这部浪漫喜剧的导演Robert Luketic(罗伯特路克蒂克)导过《金法俏妹》(Legally Blonde),男女主角为著名情景剧演员Tyler James Williams(泰勒威廉斯)和Sarah Hyland(萨拉海蓝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