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舌切肠保命 洪朝丰开心迎接60大寿

洪朝丰最近提早庆祝60大寿,并推出新书,成为作家。(面簿图)
洪朝丰最近提早庆祝60大寿,并推出新书,成为作家。(面簿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男星洪朝丰2017年患上舌癌,经过积极治疗后,目前已逐渐恢复,日前还推出新书,成为作家。近日他在面簿分享提前庆祝60大寿,不少粉丝纷纷留言祝贺,并赞他恢复状况相当好。

洪朝丰过去是港剧熟面孔,曾演出《九阴真经》《射雕英雄传》《壹号皇庭》等戏剧,也曾是红极一时的电台DJ。他多年前患有抑郁狂躁症,曾被港媒将他和陈宝莲、蓝洁瑛、蔡枫华封为“四大癫王”,但后来精神状况好转,却在2017年确诊罹患舌癌第二期,勇敢面对病情的他,第一时间接受手术切除一半舌头。原以为身体状况将改善,没想到去年又检查出小肠有4公分的肿瘤,再度住院做微创切除手术,幸好一切病痛皆顺利挺过。或许是有感从鬼门关前走一回,洪朝丰决定出家。

20191231_news_bd2_Large.jpg
有感从鬼门关前走一回,洪朝丰较早前到泰国出家一个月。(面簿图)

经过一个月的泰国出家之旅,洪朝丰今年9月脱去袈娑还俗,才回到香港的家。

其实在抗癌期间,洪朝丰曾一度有轻生念头,因为切除一半的舌头,除了吞食困难,说话也困难。他有一回经过21楼的栏杆往下看,一度燃起往下跳的念头,但想到家人,让他找到存活下去的价值。如今病情稳定下来,1月5日他也将迎来60岁,让所有朋友为他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