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拍《彼岸之嫁》 吴慷仁最大挑战是吃椰浆饭

字体大小:

图片由Netflix提供

到马来西亚新山、槟城、怡保及太平等地拍摄Netflix新剧《彼岸之嫁》,台湾金钟视帝吴慷仁最大的挑战竟然是:早餐要吃椰浆饭!

继《罪梦者》和《极道千金》之后,Netflix的第三部华语原创影集《彼岸之嫁》即将在1月23日上架。《彼》由金钟视后黄姵嘉携手视帝吴慷仁大玩穿越情节,搭配《水行侠》好莱坞华裔演员林路迪及马来西亚影歌双栖男星田士广,带观众走一趟阴阳界的冒险。

该剧在马来西亚拍摄约四个月,吴慷仁和田士广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谈及各自难忘的经验。吴慷仁说:“我们在拍摄过程中被照顾得很好,只须要做演员该做的事情,让人拍完还很怀念马来西亚,还有当地的美食。”

让吴慷仁印象深刻的还有当地的早餐,“我在马来西亚拍戏最大的挑战是吃早餐!因为工作人员很多是当地人,为了尊重他们的饮食习惯,他们吃什么我们就跟着吃。而他们一早都吃得很‘刺激’,例如椰浆饭。”他透露一开始很惊讶当地人的早餐饮食文化,但后来也渐渐习惯了。

吴慷仁在《彼》中饰演天庭守卫,在女主角黄姵嘉前往阴间的途中与其相伴,两人一路斗嘴吵闹,建立了共患难的情谊。吴慷仁说:“他是两个导演讨论出来的角色,有点调皮,但我很喜欢,这个角色有他的功能性,不是为了调皮而调皮。”

田士广害怕伤害视帝

田士广戏中饰演反派,坦言演坏人的感觉“很过瘾很爽!”

让他有些压力的是在戏中要伤害吴慷仁和黄姵嘉,“他们一个是视帝一个是视后,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压力蛮大的,很谢谢他们的包容。”

虽是马来西亚人,但这是他第一次在马国拍戏,让他觉得格外亲切难忘,“从工作人员到演员都很融洽,每一个人都很希望把戏拍好,这是我很难忘的。而且我难得回国拍戏,可以跟家人相处。”

地狱场景充满神秘感

《彼岸之嫁》由马来西亚导演郭修篆和何宇恒共执导筒。

故事背景发生在19世纪末复古风十足的马六甲大家庭,描述家道中落的少女丽兰为拯救垂死的父亲,被迫答应与林氏家族过世不久的少爷林天青举行“冥婚”,一心想改变命运的她却因此卷入一起神秘事件,生活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剧集颠覆华人文化对“冥婚”习俗的既定印象,更穿越到充满视觉奇观的地狱阴间,每个场景都充满神秘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