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演妥瑞氏症患者 陈罗密欧观察患病教师一天

字体大小:

陈罗密欧在新剧《快乐王子》饰演妥瑞氏症(Tourette's syndrome)患者,他昨天在记者会受访时分享如何为角色做准备。妥瑞氏症患者会不由自主地发出怪声,颈椎和手也会不受控制地抽动。陈罗密欧结识了一位患有妥瑞氏症的教师,对方说话时会不受控地自己打自己,陈罗密欧跟着这位教师一天,观察对方的行为,也听对方分享患病经历。

陈罗密欧说:“我也上网找妥瑞氏症的资料,然后自己设计动作,设计了手往外甩,头摇动,发出笑声三个动作。演出的难度是,动作必须迁就镜头,不能太大,否则看起来太戏剧化。”

有时演出发病会忘了台词

《快》剧讲述患有妥瑞氏症的王子乐(陈罗密欧饰),和儿时被霸凌的张雨汶(蔡琦慧饰),因同病相怜而成为好友,惺惺相惜。后来王子乐遇见改变自己命运的恩人李达威(方伟杰饰),被李达威的妈妈收留在家烘焙糕饼。李达威是“打工达人”,为了赚钱什么都做,好友田妞妞(陈楚寰饰)暗恋他,愿意花钱租下对方的时间,让他陪着她。

陈罗密欧曾在《小人物向前冲》扮演自闭症患者,没有台词,而是通过肢体语言带出角色与他人交流时的别扭。谈到两次饰演病患的不同,他说:“这次的角色外表看起来正常,但病发时不受控制,还要讲台词,比较困难。我必须记得几时讲台词,几时摇头,很难兼顾两者,有时候会忘了台词。还有一次拍摄时,我没有做暖身,结果摇头时听到‘crack’一声,还好没有受伤。”

他会看镜子训练,笑说有一次在健身房突然摇头,朋友问他是不是有事?在家里练习时,妈妈也担心他是不是病了。

相隔30年拍吻戏 陈丽贞热吻小鲜肉

《快乐王子》女主角是蔡琦慧。陈罗密欧与蔡琦慧曾属同一家模特儿公司,认识15年,却第一次演情侣。陈罗密欧说:“这次有很多对手戏,我很开心,她跟以前一样,还是那么脚踏实地,跟她合作不会不自在,可惜没有吻戏。”

陈罗密欧叹没有吻戏,陈丽贞则开心相隔30年再拍吻戏。陈丽贞饰演蔡琦慧的妈妈,跟一名客串的小鲜肉有热吻,她说:“这是我相隔30年的吻戏,上一次是沈金兴。我看了剧本很期待,但也很有压力,因为不能借位。如果还有机会拍吻戏的话,导演请让我选我的小鲜肉。”

《快乐王子》的其他演员包括向云、潘玲玲、陈泰铭、谢俊峰等。该剧共20集,监制是黄光荣,故事人是张瑂纭和戴恩敏,将从1月15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