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演精英律师 不耍帅想传递温暖

字体大小:

精英律师

可在互联网观看

距离上一部剧《恋爱先生》近两年,中国男演员靳东上个月终于带着都市律政新剧《精英律师》回归。

42岁的靳东前几年凭《琅琊榜》《伪装者》等剧打开知名度,近年他塑造了一系列的精英形象,包括《我的前半生》的咨询业精英贺涵、《外科风云》的医疗业精英庄恕等。此次靳东在《精英》变身权璟律师事务所的王牌律师兼高级合伙人罗槟,女主角蓝盈莹饰演的戴曦,为了闺蜜的官司找罗槟理论,误打误撞成了罗槟的助理。两人最初因为人处世的差异频发冲突,渐渐地在合作后对彼此更了解,戴曦从讨厌罗槟到对他产生尊敬,罗槟也受戴曦影响,不再只是关心输赢,也学会关爱他人。

《精》取材于真实民生案件,聚焦律师行业,筹拍过程中,编剧陈彤从司法部拿到近千个真实案例,邀请专业团队从中甄选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和热点话题,发掘有温度、力度和情怀的法律故事。

剧中除了动辄上亿的商业大案,也不乏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小案件:像老人家误签“房屋销售代理合同”被骗走房子;离婚夫妻因为探视权和孩子的改名权对簿公堂;多年不见的父亲突然上门要求赡养费等。

此次挑战律政界精英的靳东受访时说,精英并不好当,仅会耍帅的表面风光远远不够,更不应该是“高处不胜寒”,希望《精》能传递温暖,并把戏剧和社会拉得更近。

近50明星友情演出

《精》豪华的演员阵容,包括袁泉、王鸥、蒋欣、雷佳音、乔振宇、吴越、罗海琼等近50名明星友情演出,组成律师事务所的“全明星客户群”,难怪外界戏称靳东叫来了“大半个(微信)朋友圈”。

靳东直言众星友跨刀让他感动,也倍感压力,“将近50位由我发出邀约的朋友,很多都分文不取,还买咖啡到现场探班,真的让我很幸福,但是压力也很大,未来两年我都在‘还情’的路上。”

网友发现与靳东在《伪装者》组铁三角的胡歌、王凯不在受邀行列,对此靳东解释,胡歌原本为《精》写了一场酷炫的电单车出镜戏,无奈最后因档期未能成行,王凯则因在拍摄新戏没能参演。不过在《伪》饰靳东大姐的实力派演员刘敏涛,此次饰演精明强干的律师事务所合作人,一出场便与靳东互怼,狠话不断,让网民看了直呼过瘾。

蓝盈莹自认是普通女孩

中国新生代女演员蓝盈莹出道八年,因演出《甄嬛传》浣碧一角为人熟知。

她在《精》饰演的戴曦虽然是罗槟的助理,性格却跟冷静理性的罗槟迥然不同。剧中戴曦帮外卖员写律师函,替闺蜜处理版权侵权,为咖啡店店员写起诉书等,正义感爆棚。蓝盈莹认为这个角色的热血感性、莽撞冲动,是职场中心怀理想的年轻人真实写照。只是这个“正义少女”不好当,由于她在剧中记忆力超群,对法律条文过目不忘,蓝盈莹几乎得提前一周开始熟背大段法律条文台词。

有网民指配音与戴曦的口型对不上,蓝盈莹回应,拍摄时按照法条背诵,播出前有的法律法规更新修正,为确保制作严谨,剧组把新修改过的法规做了重新的配音处理,导致有些配音与口型对不上。

针对网民称她没有“女主脸”,与靳东没有“CP感”,蓝盈莹直言:“太漂亮太美的演员,观众会只注意外貌而忽略演技……我承认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恰恰是因为我的普通,所以我可以诠释好生活中那些虽然普通却也心怀希望的女孩。没有一个人生来是配角,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我的工作是演员,我演的就是生活中的普通人……”

学长学姐好样的!

8频道 晚上8.00

厌倦朝九晚五的工作,女孩只身前往台湾学艺,回国后利用别人丢弃的木材,打造木制耳环和包包,并推出木工工作坊,教人自制木首饰。虽然女木匠懂得木工技巧,却因为没有受过专业设计训练,产品在设计上稍微欠缺。主修设计的学姐能为女木匠老板带来助力吗?

北极 Arctic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Mads Mikkelsen扮演的飞行员,因飞机失事被困在北极的严寒之中,经历一次次的希望与失望。当遇到在直升机坠毁事件中幸存的年轻女性,重新唤醒了他的求生动力。

丧尸未逝 The Dead Don't Di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Chlo Sevigny、Adam Driver、Tilda Swinton。在寂静的小镇森特维尔,有些事情不太对劲,时间变得不可预测,动物表现出不寻常的行为,科学家对此感到担忧。人们很快迎来最奇怪危险的后果:死人从坟墓爬出来,野蛮地攻击活人,镇民必须为生存而战。

代立军 Warriors Of The Dawn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李政宰、吕珍九、金武烈。讲述壬辰倭乱时,王世子光海君替逃到国外避难的宣祖执掌朝政,他与一名替别人服兵役的士兵相识后的故事。

小夫妻的天空第十季 The Little Couple S10

TLC(新电信Ch254)晚上9.00

全新一季。继续跟着比尔克莱因和珍阿诺的足迹,看这对小夫妻如何接受人生的美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