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屆金球奖揭晓 首位华裔影后出炉 影帝“小丑”上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77屆金球奖颁奖典礼昨早举行,戏剧类及音乐喜剧类影帝、后奖创下两个第一次,“小丑”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成为DC电影史上首位金球影帝,中韩混血儿Awkwafina(奥卡菲娜)成为首位华裔影后!


冯力士凭《小丑》(Joker)封戏剧类影帝,这也是他自2006年《弦途有你》(Walk the Line)后,相隔14年再拿下奖座。他致辞时宛若“小丑”上身,语气迟疑且话题跳跃,也频频用手捂着脸:“与我一起提名的表演者,我们都知道彼此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这些奖项只不过是电视产业为了广告创造出来的噱头……有些演员跟我关系很好,有些人我至今都不敢跟他说话。”


华坚冯力士不忘感谢导演Todd Phillips(托德菲利普斯):“我知道自己是个麻烦的混蛋,我不敢相信你居然容忍了我……”他随后再跳跃至澳大利亚林火话题和环保理念,说:“有这么多人站出来为澳洲发声是一件好事,但我们必须做更多……有时我们必须承担责任,身体力行做出改变。我们都不是非得要搭私人飞机来到棕榈泉领奖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