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宝翠:邢增华为人爽快

邓宝翠(右)的纪录片《我们唱着的歌》访了邢增华谈音乐。(档案照)
邓宝翠(右)的纪录片《我们唱着的歌》访了邢增华谈音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邓宝翠印象中的邢增华是个很爽快的人!

邓宝翠的纪录片《我们唱着的歌》不但访了邢增华谈音乐,纪录片中文片名的字体,也由邢增华所写。邓宝翠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说,邢增华的访问在2014年录制,拍摄了半天。她说邢增华为人很爽快:“有求必应。我们找她访问时,她很爽快地答应。”

邢增华出现在《我》的画面不多,抽烟的部分都剪了进去。所以看过此纪录片的人,对这个抽烟的女人留下印象。纪录片中出现的画面不多,但《我》后来推出的同名书就收录了邢增华的完整访问。

邓宝翠最后一次见到邢增华是好几个月前,当时黄宏墨夫妇与邢增华约见面,邓宝翠去凑热闹:“我们去吃了北京烤鸭。”

圣诞节过后,邓宝翠从邢增华一名好友口中听说她患癌:“邢增华很低调,不让人知道她生病。听说圣诞节之前送院。我原想要去探望她,但听说她一度心脏停止跳动,后来被救回来。由于后来只有家属可以进去探望,我就没过去。”

邓宝翠说2014年访问邢增华时,她的身体状况没问题:“我圣诞后听到她生病,很惊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