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SMAP是时候向前走

字体大小:

中坚道

我感到有些意外。

日本各大电视频道贺年节目里频频看见离开杰尼斯组成“新地图”的稻垣吾郎、草剪刚和香取慎吾或搞笑或玩游戏。喜见各家电视台已对三人解禁,往后他们应该有更多机会在免付费电视上出现吧。从小硬底子训练出来的,主持各有风格,我也希望未来有机会欣赏他们主持节目。这三人毕竟地位不太一样,喜欢他们的日本人应该不少,而且属于仍在看电视的年龄层。

SMAP粉丝们,这段日子必定格外情绪高涨。

香取慎吾上节目摆出木村在电视剧里的手势,而草剪刚主动提起中居正广,还问中居有没有谈起自己。粉丝以前仅能从蛛丝马迹找出SMAP之间传递的暗号,现在终能理直气壮说五人感情如故,私下必定相互关心关注。粉丝又一次燃起人生希望,觉得五人重聚的日子或许不远。

时代变了,霸权主义已不合时宜,杰尼斯事务所随着老社长离去,变革是不得不为。就从元老SMAP开始吧。这三名成员离开杰尼斯后,拼命地要活出自己,关注SMAP的我,有时看了难免于心不忍。

自由很美好,自由也附带代价。但三人如今看来似乎活得畅快,放下明星身段辛苦重新耕耘,是形势逼人,却也是甘之如饴的选择。

香取、木村同推新辑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刻意,香取慎吾和木村拓哉几乎在同一时间推出个人第一张专辑。日本各大唱片行里,开年分别高挂两人的巨型海报宣传以及各款CD,并列为宣传焦点。

两人的“第一次”,慎重其事是必要的,各自合作不同的音乐人带出个人特性。香取的“20200101”1月1日发行,以庆祝奥运及残奥为主题,欢呼要让热情高涨,封面运用鲜艳夺目的颜色,不见其人只见两个眼球,展现的是一贯香取式刁钻,合作的音乐人如“气志团”也都比较个性派。

木村拓哉则走正统明星路线,8日推出的“Go With The Flow”,合作的都是主流市场重量级,稻叶浩志、槙原敬之、森山直太朗、Love Psychedelico等,单是看名单,我已经对音乐想象无限。就算不是为了木村,也会想买来听听看。木村在专辑推出日,竟然在新宿街头惊喜亮相会2000粉丝,也是铆足了力宣传。

偶像在荧幕上“老”去

有人说木村拓哉在日本的人气回升。

刚播完的“Grand Maison Tokyo”以米其林三星餐馆为主题,料理、演员都赏心悦目,口碑反应不俗,收视率也算有交代。新年电视上继续热播他的特别剧《教场》,也是未播映已制造了话题,学员们都是新生代第一线,但一头灰白发不怒而威的教官木村,才是焦点。一代偶像至尊允许自己在荧幕上“老”去,是勇气,也是难得的前进。

我在日本街头见到生发产品的广告牌,香取慎吾和草剪刚扮发线上移的大叔,内心感到震撼。香取在SMAP时的老幺孩子气形象,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时光飞逝,他却已是中年。

耿耿于怀也得接受,总要习惯偶像终须见白头。

是人生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