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启贤忆好友邢增华: 她是隐藏在楼梯间的才女

字体大小:

图片为档案照

本地知名作词人邢增华昨早病逝,得年59岁。与她认识30多年的巫启贤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直言非常震惊,非常难过。

邢增华上个月被诊断患上淋巴癌末期,巫启贤1月1日才从陈佳明口中知道。在北京工作的他,原本想说这个月10日之后应该可以回来探望好友,但工作已经排到13日之后,邢增华将在13日出殡,巫启贤对赶不及送好友最后一程感到难过。

巫启贤说:“之前完全不知道她生病,佳明也没说多严重或第几期,只说是淋巴癌。我之后微信增华,她只回一个ok图像,我也没追问,想说等我回来就去看她。”

回忆这位老朋友,巫启贤如此形容:“她是隐藏在楼梯间的才女。”

巫启贤忆述1984或85年,他在丽士歌剧院表演,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邢增华,是彭秀梅带着她来。“她一头长发,很腼腆,不多话,很客气的一个女生。”

1985年,巫启贤、黎沸挥、陈佳明和一群朋友在武吉知马租了一间排屋,大伙儿一起写歌,并为住处取名“不夜城”。有一天,彭秀梅把邢增华带来,邢增华说她也想住进不夜城。

巫启贤说:“房间都满了,楼梯下方有一个小空间,她说就住那里。她就是很简单,很淡然的一个人。”

有一天,巫启贤、陈佳明和黎沸挥在创作,邢增华拿了一首词问他们:“能不能让我试试看写词?”就这样,邢增华和黎沸挥携手创作了《再一次恋爱》,由巫启贤演唱。

巫启贤后来签约飞鹰唱片,邢增华也到飞鹰当宣传,两人关系更密切。“她对事情有独特的见解,我慢慢地把她当姐姐,生活和感情上有困扰,都会找她。”

4月本地演唱会 将演唱两人作品

巫启贤打算13日之后回新时,找“不夜城”伙伴一起怀念邢增华。4月4日本地演唱会,巫启贤也会特设一个环节,演唱他和邢增华的作品。

人在中国的许环良通过短信回复联合早报说:“(黄)元成走了,(颜)黎明走了,增华也走了,但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相聚。愿安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