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短片《新民》无法在新民阁首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讲述新民阁居民与野鸡关系的短片《新民》(New Resident)无法在新民阁首映,导演张峻峰索性在面簿开设《新民》账号(www.facebook.com/newresidentfilm),分享这部16分钟影片,吸引不少网友点赞、留言与分享。


张峻峰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他在新民阁住了20多年,这些鸡像自己的邻居和朋友。张峻峰费时两年找资金与拍摄,完成后希望在新民阁首映,无奈提出申请后,相关当局要他对短片做出调整,以照顾反对野鸡留下的10%居民的感受。


《新民》创作灵感来自新民阁的野鸡,但故事是虚构的。张峻峰说:“出发点是让大家思考人与动物的关系。”他向区议员上诉,后者要他在碧山民众俱乐部首映,但这不是他要的,最后决定把短片放上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