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落选 秦祥林感“意外” 胡锦不能接受

秦祥林(左二)夫妻的户籍设在胡锦(左三)夫妻家。他因怕盖错章,还一早先到胡锦家做功课。(互联网)
秦祥林(左二)夫妻的户籍设在胡锦(左三)夫妻家。他因怕盖错章,还一早先到胡锦家做功课。(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影帝秦祥林移民美国洛杉矶多年,这次特地回台投票。他11日带着太太曹昌莉,跟着“户长”顾安生、胡锦夫妇到投票所投票。秦祥林笑说自己有选前焦虑症,连电视都不敢开,有看电视也是转到动物台、运动台,胡锦也说投票前一晚紧张到失眠。对于开票结果,秦祥林感到“意外”,胡锦则心情低落地说:“不能接受。”

秦祥林因为怕盖章错了,还一早先到顾安生、胡锦家做功课,听顾安生把投票流程讲解一番,顾安生细心教导完,问他:“听懂了没有?”秦祥林像个小学生一样笑回“听懂了”,胡锦也不断叮咛要仔细看好,别盖错人。

胡锦说,由于秦祥林和太太的户籍设在她家,所以大家常戏称顾安生是他们的户长。秦祥林花了五分钟投完票,神情轻松许多,笑说自己盖得非常谨慎,他也跟大家拜早年。他和朋友边用餐边看开票结果,12日一早和太太飞回洛杉矶。

74岁的秦祥林日前接受台媒访问,笑说自己平常深居简出,朋友越交越少,很多老朋友都走了,因不热衷宗教、政治,话题没交集很难交新朋友,聚会也是老友居多,偶尔打球则是“为了活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