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入围名单公布 《小丑》入围11项成大赢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92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前晚公布,《小丑》(Joker)不负众望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11项奖,也是首部入围最佳影片的DC超级英雄电影。紧追在后的是入围10项的三部电影——《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爱尔兰人》(The Irishman)、《1917》,竞争激烈。


最佳男主角奖方面,才刚拿下金球奖戏剧类影帝的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毫无悬念地入围。他过去曾三度叩关奥斯卡但都铩羽而归,这次将挑战康城影帝Antonio Banderas(安东尼尔班达拉斯),以及Leonardo DiCaprio(里奥纳度狄卡比奥)、Adam Driver(亚当德利弗)、Jonathan Pryce(强纳森普莱斯)。


女主角奖方面,Renee Zellweger(云妮施颖嘉)已凭《朱迪》(Judy)拿下金球戏剧影后,但却是从影以来首度争夺奥斯卡影后。她曾三度入围,拿过一座奥斯卡女配角奖,这回是她第四度入围。但她的对手不可小觑,包括影后级的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以及“Little Woman”的Saoirse Ronan(莎柔丝罗南)和“Harriet”的Cynthia Erivo(辛西娅艾利沃)。首次入围奥斯卡的丝佳丽也凭《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Jojo Rabbit)角逐最佳女配角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