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魔鬼训练” 彭于晏泡冰一整天

字体大小:

演出贺岁片《紧急救援》,华人知名男星彭于晏接受了香港导演林超贤的“魔鬼训练”,被泡在冰里一整天!

彭于晏昨天接受本地媒体中国长途电访时透露,由于在墨西哥真正拍摄时将长时间泡在低温的水里,导演为了加强演员的耐寒韧力,把墨西哥所有冰块都找来了:“开始我还以为是假冰,原来是真的,用了好几辆大卡车运了过来,我们都泡在大池里。”他说也因为经历这样的魔鬼训练,拍戏一个月时泡在摄氏5度低温水里,才能应付。

由于有许多高难度动作戏,电影开拍前还训练了一个月。谈到如此艰辛,还接下《紧》的原因,彭于晏在电话里语调爽朗坚毅地说,被故事感动到,题材很有意义,所以不害怕会很辛苦。

片中演单亲爸爸

《紧》刻画灾难接二连三发生,有倾覆沉没的钻井平台,顺流直冲的运油车头,直坠入海的满载客机,因此交通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队长高谦(彭于晏饰)、机长方宇凌(辛芷蕾饰)和绞车手赵呈(王彦霖饰)带领队伍第一时间抵达,站在水火咆哮的最前面,守在危急撤离的最后面,用生命对抗天灾人祸。

彭于晏片中是单亲爸爸,现实中他还没当爸,他说:“导演安排我挑战单亲爸爸,他说该挑战的就让它自然发生。”他观察了身边艺人友人,包括张家辉等如何与孩子互动相处来揣摩自己的角色:“戏里的小孩还颇害羞的,拍戏前没意愿与我彩排,不过我觉得他演戏很自然。”他也打趣说现实中自己很喜欢小孩:“如果我有勇气的话,孩子应该也那么大了。”

一起与彭于晏接受长途电访的林超贤谈到被形容为魔鬼导演的感受时说:“很高兴有这个称号,不过也有点介意,以后都没人敢与我拍戏,我永远只能找彭于晏他们演戏。”

林超贤买飞机拍此片

事实上,《紧》是林超贤第四次与彭于晏合作,他说:“我们合作了七年,《激战》找到他,增加了这部片的能量。彭于晏做事的态度大家看得见,也因为有他,我才敢做这样题材的电影。”他笑说没有七年之痒,两人的理念,对事物的看法与做事态度投缘,可以继续走下去。

据所知,《紧》制作成本高达7亿元人民币(约1.37亿新元),是《红海行动》的近两倍。林超贤透露真的买了一架飞机来拍摄此片:“A320空中巴士,在拉斯维加斯买的,售价1500万人民币(约293万新元),是已停飞的飞机,里头都很完整,不过没有引擎。我们把机翼切割开来,花了三辆大卡车运载到拍摄《紧急救援》的墨西哥。”《紧急救援》大年初一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