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天演新版花无缺 自认最忠于古龙原著

字体大小:

绝代双骄

可在Netflix、爱奇艺观看

由郭靖宇监制,邹集城、刘方执导,胡一天、陈哲远、梁洁等主演的新版《绝代双骄》上周四于中国央视八套(央八)黄金档、爱奇艺和Netflix首播,距离上一部央视黄金档播的武侠剧《新侠客厅》已有三年,《绝》能登陆央八,加上流量小生加古龙IP,定档时掀起关注。

《绝》剧组在置景方面十分用心,拉队横店、象山、北京、云南和新疆拍摄,除了实地取景,还搭建还原许多小说中的场景,包括恶人谷、移花宫等。

《绝》改编自古龙小说,2018年拍摄,描述一对双胞胎失去双亲,由不同的人收养,企图令亲兄弟互相仇杀,但最后真相大白相认的故事;原著小说至今已是第10次被翻拍成影视作品,最近的是2004年谢霆锋、张卫健的版本。

郑斌辉、罗嘉良助阵

胡一天饰演武功高强的花无缺,人设完美无缺,气质非凡,冷静自持,言行彬彬有礼。陈哲远饰演的小鱼儿则机灵敏锐,精通医药,偶尔为求生还会使出小手段。女主角铁心兰是两人的红颜知己,由21岁的梁婧娴演出,她之前多演反派恶女,这次形象大变身;因《双世宠妃》爆红的梁洁扮演苏樱,高颜值选角受到期待。

除了主演花无缺,胡一天分饰其父“天下第一美男子”江枫,第一集中交代上一代恩怨情仇,江枫对移花宫两宫主邀月、怜星的喜爱不领情,只爱温柔婢女花月奴,两人私奔,还生下一对双胞胎,但无奈被追杀,悲壮下线。

《绝》有许多观众熟悉的面孔,包括本地艺人郑斌辉饰演的燕南天,以及饰演江枫身边书童的“江别鹤”罗嘉良。

经典难超越,被批毁童年

新版《绝》基本遵循原著的故事脉络,但一些故事细节跳脱过去改编版本的束缚,融入时代对江湖、武林的思考。但这一点无法获得部分观众认可,目前该剧才更新前面几集,已遭网友列一星差评,吐槽“辣眼睛,毁童年。”或许得等另一名主角小鱼儿在后面的剧集登场后,观众的认同感才会渐入佳境。

观众批评新版《绝》剧情拖拉,毫无节奏,武打场面动作也不流畅。加上胡一天扮高冷不成,反而被批演得僵硬,无法获得观众共鸣,纷纷大喊“花无缺不是这样木讷的啊”。或许是之前林志颖、苏有朋的版本太经典,加上观众的怀旧情怀,新一代演员要超越,难度不小。

胡一天拿扇挡剑胆战心惊

27岁的男星胡一天在2017年演出《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爆红,随后广告代言、片约不断,不过新剧《绝》《民国奇探》《青春须早为》等迟迟未定档,去年只有饰演配角的《亲爱的,热爱的》一剧播出,更多是在综艺节目露脸。随着“限古令”去年底开始松绑,他主演的《绝》终于开始播出。

首次挑战古装武侠剧的胡一天接受陆媒访问时说:”拍摄武侠剧,很多东西我没尝试过,比如武打、骑马、吊钢丝。主演这部作品,会顶着很多压力,这是我认为比较难的地方。“

胡一天饰演的花无缺有许多扇子打斗戏,他说拿刀剑比较容易阻挡对方的攻击,“一把扇子就那么长,除去手拿的部分,用剩下的仅有部分去挡刀挡剑,而且每刀都朝着脸部直来,还是挺胆战心惊的。”

胡一天看过吴岱融、苏有朋和谢霆锋版本的花无缺,认为每位前辈各有特色,不过相较之下,胡一天认为新版《绝》最忠于原著。

学长学姐好样的!

8频道 晚上8.00

两资深老师为追逐梦想,毅然放弃十多年的教师工作,引进昂贵的织布机,成立本地首家拥有织布机的手艺坊,开班授课。

两人对产品和服务的定位依然有些模糊,也无法打造舒适愉悦的学习空间。来自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姐能帮上忙吗?

我的天使 Angel Of Min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主演:Luke Evans、Noomi Rapace、Yvonne Strahovski。一名痛失爱女的女子认为女儿也许还在世,渐渐与现实脱节,偏执地认为旁人的女儿是自己的。

乌龙恶棍 Villain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Bill Skarsgrd、Maika Monroe、Jeffrey Donovan。讲述一对业余罪犯闯进郊区房子,偶然发现了一个黑暗秘密,虐待狂房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自己的秘密被曝光。

我的老婆是老大3 My Wife Is A Gangster 3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舒淇、李凡秀。讲述香港黑帮老大的独生女到韩国避难,与三流小混混同居时发生的一系列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