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施允“做自己” 搞笑演变态杀手

尹施允在《精神病患者日记》剧中有许多搞笑演出。(互联网)
尹施允在《精神病患者日记》剧中有许多搞笑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男演员尹施允在新剧《精神病患者日记》饰演搞笑的“变态杀手”陆东植,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笑言:“身边的人都跟我说,你就做自己啊!”

《精》是搞笑惊悚剧,描述陆东植目击一起谋杀案,并捡到杀手的日记,之后他遭遇车祸患了失忆症。陆东植阅读日记时发现里头仔细记录杀手每次干案的过程和心情,可说是变态极致,而他因为失忆,误以为自己是日记的主人。陆东植无法相信自己竟如此残暴,极力在家人和警员朋友面前掩饰“变态杀手”身份,过程中闹出不少笑话。

“伪变态”让观众发笑

尹施允认为变态杀手是许多演员梦寐以求的角色,但因为很多前辈有过非常精彩的演绎,他担心观众做比较。不过,他的角色是一个“伪变态”,是让观众发笑的,跟一般的变态角色不一样,他因此少了一点压力。他参考了很多作品,为角色做足准备,对自己的表现有信心。

反而要展现东植傻呆和笨拙的一面,尹施允更有压力。他说:“我担心无法表现出东植的笨拙,后来发现担忧是多余的,因为身边的人都跟我说,你就做自己啊!我就以这样的方式演出,发现自己和东植蛮像的,越演越轻松。”

陆东植偶尔会陷入变态的情绪,露出阴森的眼神和笑容,尹施允认为角色的两面都很有趣,他演得很兴奋。他也点出这部剧一个有趣的地方:“陆东植颠覆了观众对变态杀手的印象,观众看得越投入,越不会害怕,而是有更多的笑声。”

尹施允10年前以韩剧《面包王金卓求》爆红,那是他首次担任主角。该剧掀起追看热,大结局更写下50.8%的辉煌成绩。

《面》让尹施允的演艺事业有了个漂亮的开始,他说:“这部剧为我开启了许多机会,一路走来,我不断地努力,希望继续获得肯定。观众给我的爱和肯定,是我继续往前走的力量,我也提醒自己保持谦逊的态度。”

《面》当年吸引了许多中老年粉丝,曾参与人气综艺节目《两天一夜》的尹施允说,若有机会再参与综艺节目,他想做一个跟乐龄者有关的节目,报答长辈对他的支持。他说:“我喜欢跟长辈相处,我想他们或许也想看看真实生活中的金卓求。我这样说好像对自己很有信心,其实我有点害羞,哈哈!”

尹施允曾在韩国的访问中分享自己热爱阅读。他告诉本报,自己对读物很挑剔,而且一旦迷上某一类型的书,就会一直阅读这类书籍。“我之前很喜欢历史书,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摄影书着迷,还一直购买一些知名摄影师的作品。我会幻想,如果能拍出像他们一样的作品,就好了。”

《精神病患者日记》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