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穿胖胖装演“肥警” 甄子丹变“汗宝宝”越演越瘦

甄子丹说“肥龙”造型完全跳脱“叶问”角色,令他欣慰。(剧照/互联网)
甄子丹说“肥龙”造型完全跳脱“叶问”角色,令他欣慰。(剧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从一代宗师变身120公斤肥警,甄子丹穿上30公斤胖胖装变成“汗宝宝”,越演越瘦。

穿胖胖装从头打到尾

由甄子丹主演的贺岁片《肥龙过江》讲述香港警察“朱福龙”因失恋和调职,暴饮暴食变成120公斤的胖子,并意外扯进日本黑帮案件,从香港打到东京。

甄爷为角色“变可爱胖子”,得穿上30多公斤的胖胖装(fatsuit),每天花三个半至四小时往脸上贴增胖矽胶道具。他昨午接受本地媒体电访时,形容过程麻烦又痛苦。

甄子丹分享:“很不舒服,透不了气,不光是脸部,胖胖装里也不透气,脱下来后,里面基本上流了半桶汗水!”

他指出,刘德华当年为《瘦身男女》“变胖”时只须演文戏,他则从头打到尾,拳脚戏很吃力,动作也变得不灵活。“扮这个肥仔老是出汗,又要打,承担量很大,我越演肌肉就越好,也越演越瘦,因为汗出得太离谱了,好像人间地狱!”

“肥龙”的灵感源自2015年与老婆汪诗诗拍的寝具广告,他当时以胖胖装入镜,反应不错。“大家都觉得造型和人物可爱,可以发展成电影人物。首先,认不出是我,我一化装,整个人都上身了,完全看不到一点‘叶问’的影子在里面。”

“肥龙”造型完全跳脱“叶问”令他欣慰,“我希望跟叶问告别后,可以更多其他的创意让大家看到。”

不敢对《肥》票房打包票

《叶问4:完结篇》各地票房大卖,在中国大陆突破11亿人民币(约2亿1603万新元)票房,打破过往功夫片纪录。

甄子丹说:“非常感谢观众和影迷。我们的《叶问》系列拍了12年,消费了很多人的努力,12年后可以获得傲人的成绩,而且是破纪录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感恩,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让这个系列有美好的回忆,这样就好了。”

对《肥龙过江》的票房有信心吗?甄子丹说:“票房的卖座不光是电影好与坏,而是有很多元素,如档期、对手等决定成绩。我当然希望每一部电影都得到不错的成绩,但这个不在我能控制的范围。”他信誓旦旦地说,会一直很用心地去监制和演出每一部作品,不会给自己太大的票房压力。

《肥龙过江》大年初一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