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新版《绝代双骄》 胡一天:自己还在成长路上

胡一天在开拍《绝代双骄》之前做足准备功夫,重温原著及其他电视剧版本。
胡一天在开拍《绝代双骄》之前做足准备功夫,重温原著及其他电视剧版本。

字体大小:

凭《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人气飙升,主演的《绝代双骄》热播中,中国演艺圈新人辈出,26岁的胡一天说:感觉自己还在成长的路上。

最近热播中的新版《绝代双骄》改编自武侠大师古龙著作,相隔14年前第七次拍成电视剧,由中国新生代男星胡一天和陈哲远分别演出花无缺与小鱼儿。胡一天2017年与沈月主演《致》之后知名度飙升,隔年接演《绝》《民国奇探》《亲爱的,热爱的》等作品,不过去年仅有一部担任配角的《亲》作品播出,而《绝》至本月中于爱奇艺和Netflix推出。

近两年拍摄的新戏没能在人气最高的时候播出,问及会否有小遗憾?胡一天在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专注在完成角色作品这件事情本身上。期待拍摄的作品能够尽快跟大家见面。”

中国演艺圈新人辈出,胡一天说,感觉自己还在成长的路上,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看到他更大的可能性。

当初他接演《绝》就是希望可以尝试不同于过往现代角色的类型,拓展演艺事业的可能性。

为此,他在开拍前之前做足准备功夫,重温原著以及《绝》其他版本的作品之外,他为角色跟导演及其他演员做了很多磨合及探讨。

古装戏、打戏、骑马戏 胡一天《绝》初体验

《绝》不只是他第一次拍古装,也是他首度尝试打戏、骑马戏,他说,所饰演的花无缺是个孤单的人,自小在移花宫长大,没有玩伴,习惯把心事藏在心底,实际上在温柔和沉默的表面下,他非常渴望温暖,这跟他自身的个人成长经历完全不同。

对于跟“小鱼儿”陈哲远的兄弟情,他表示两人在剧组一起拍戏近半年,拍摄空档会约吃饭,赞他是可爱、性格活泼的弟弟,帅双也非常合拍。

除了花无缺,胡一天剧中也演出花无缺、小鱼儿的父亲江枫,不过江枫首集遭追杀,已经悲壮下线。

《绝》拉队浙江横店、云南和北京等地拍摄,他最难忘北京一线天取景的那几天,“主要是那里几乎没有网络覆盖,我们进入拍摄场景后,基本剧组后方的人是联系不到我们。而且,江枫的大部分戏份是在那里完成的,所以印象比较深刻。”

陈哲远自认跟小鱼儿一样心软

zb_0128_cj_doc790vvlhct9v4atx0l08_27151005_tayck_Medium.jpg
陈哲远向往“小鱼儿”的洒脱。

23岁的陈哲远曾完整看过梁朝伟、吴岱融于1988年版《绝》,一直很喜欢小鱼儿这个角色,听说要开拍新版《绝》时努力争取演出。

过去有谢霆锋和张卫健、苏有朋和林志颖等经典版本,他直言会有压力,所以想演好不让大家失望,但也说:“每个版本都是那个阶段看的人心中的经典吧。”

跟小鱼儿比起来,他自认跟所诠释的角色一样心软,“分别的话,他的性格跟我完全不一样,他的那种洒脱是我向往的。”

剧中有不少武打场面,他说,进组前接受一段时间的训练,实际拍摄时,高难度的动作还是交由专业的武行上阵。

罗嘉良郑斌辉参演

参演《绝》的资深演员包括来自香港的罗嘉良和本地阿哥级的郑斌辉。

page_Medium.jpg
郑斌辉(左)饰演燕南天,罗嘉良(右)饰演反派江别鹤。

罗嘉良剧中饰演“江南大侠”江别鹤,是个反派要角,胡一天透露,跟这位前辈有很多对手戏,从他身上也学到很多,受益匪浅,期待两人未来还有合作机会。

《绝》中,小鱼儿交由燕南天抚养,提及跟“燕南天”郑斌辉的合作,陈哲远说:“郑斌辉是个很专业很好的前辈,演戏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

双帅受访时也谈到未来工作计划,胡一天希望未来能挑战人物性格相对比较极致的作品,接下来依然会继续进组拍戏;陈哲远正在拍摄一部古装新剧,而有别于胡一天,他希望能尝试比较生活的、不那么引人注意的小人物角色。

(图片取自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