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届格莱美奖 18岁新人比莉艾莉狂扫五奖

18岁新人歌手比莉艾莉丝入围六项奖,抱走五大奖。(法新社)
18岁新人歌手比莉艾莉丝入围六项奖,抱走五大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62届格莱美奖昨早颁奖,人气当红不让的18岁新人歌手Billie Eilish(比莉艾莉丝)大展光芒,入围六项提名的她,抱走年度专辑、年度制作、年度歌曲、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及最佳新人五大奖,力压入围八项提名的另一名新人Lizzo,成为本届大赢家!Lizzo虽然失意多个大奖,但仍抱走最佳流行歌手、最佳传统节奏蓝调歌手和最佳都市当代专辑奖三奖,表现依旧亮眼。

以抖音神曲“Old Town Road”在去年在告示牌(Billboard)拿下19周冠军创下纪录,流行歌手Lil Nas X(李尔纳斯X)再凭该曲赢得格莱美最佳流行团体和最佳音乐录影带,并邀请到原先合作“Old Town Road”Remix版本的防弹少年团、Billy Ray Cyrus(比利雷塞洛斯)等人一起登上格莱美舞台演出。去年3月底遭遇枪击意外身亡的饶舌歌手Nipsey Hussle(尼普塞哈斯尔),凭作品“Racks in the Middle”获得最佳饶舌歌手,并由家人代他上台领奖。 另外,Lady Gaga(女神卡卡)与Bradley Cooper(布莱德利库柏)合作的电影《星梦情深》(A Star Is Born)也大有斩获,除了获得最佳影视原声专辑,歌曲“I'll Never Love Again”也获得最佳影视原声歌曲。

典礼场地是湖人队主场 向布赖恩特致意

此外,昨天颁奖礼在洛杉矶史戴波中心举行,该场地也是NBA湖人队主场,在颁奖礼登场前数小时惊传湖人传奇球星Kobe Bryant(科比布赖恩特)坠机身亡,格莱美也在典礼上向他致意。

主持人、灵魂歌手Alicia Keys(艾莉西亚凯斯)说:“我们今晚在音乐圈最大盛会,但老实说我们只感受到如此疯狂的悲伤,因为今天稍早美国洛杉矶与全世界失去一名英雄,而我们就站在这里,布赖恩特打造的场地,他在我们的心中、在我们的祈祷词中,我希望能花一点时间让他留在我们心中,并与他的家人分享我们的力量与支持。我们从未想过会这样为格莱美开场。”她接着与大人小孩双拍档(Boys II Men)以无伴奏人声合唱“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表示要以音乐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同乐庆祝,博得全场喝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