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让人期待的电影 女力银幕发威

字体大小:

《复仇者联盟》里的男英雄们,过去两年独霸全球票房,今年轮到女性抬头,看神奇女侠、黑寡妇、花木兰与小丑的女友,如何在银幕上发挥女力(girl power)。另外,联合早报记者也推荐2020年值得期待的电影。

电影公司提供照片/取自互联网

连续两年,全球戏院被以漫威“男”英雄为主力的《复仇者联盟》第三、四集成功攻入,今年轮到女性抬头,有“神奇女侠”“黑寡妇”“花木兰”与“小丑的女友”。快来看看,今年有哪些电影值得留意。

黑寡妇在《复仇者联盟4》完成了壮烈使命,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在4月23日将推出的《黑寡妇》(Black Widow),她豪气地说:“我不想要一个起源故事,也不想让本片成为单纯的间谍片,不希望那么肤浅。我答应拍《黑寡妇》是因为觉得跟角色相契合。”听了她的这番表白,怎能不期待《黑》?

首集轰动全球,续集《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6月4日登场,女侠继续由大美女Gal Gadot(盖儿加朵)饰演,刻画女侠的黄金战甲变身酷炫,战斗力更强大。

3月26日上映的《花木兰》(Mulan)是花木兰(刘亦菲饰)代病父入伍的故事。迪士尼首次将电影拍成真人版,演员阵容超强,巩俐饰仙狼,李连杰饰皇帝,甄子丹演出花木兰导师,单是卡司就让人期待。

《小丑》以11个奖项领跑今年奥斯卡入围名单,小丑作为这一年风头最健角色,小丑的女友Harley Quinn(哈莉奎茵),自然叫人难以忽略。哈莉是DC漫画旗下的超级反派,原是阿卡汉精神病院的心理医生,但在治疗小丑期间,对他所编造的悲惨过往深感同情,便开始无法自拔地迷恋起小丑。

由Margot Robbie(玛格罗比)演出哈莉的《猛禽小队: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2月6日开演,刻画刚结束与小丑感情的哈莉,回到哥谭市后遇到女孩卡桑德拉,后者拥有一块属于黑帮老大的罕见钻石,黑帮派出疯狂连环杀手追杀女孩。

好莱坞其他大制作

4月9日开画的《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是第25部007庞德电影,描述从前线退休的庞德在牙买加享受着平静余光,中情局旧友前来求助,他的短暂平静也随之结束。这是Daniel Craig(丹尼尔克雷格)最后一次饰演庞德,奥斯卡影帝Rami Malek(雷米马利克)饰演神秘反派,片中将有女性007探员现身。

5月21日上映的《玩命关头9》(Fast & Furious 9)由华裔导演林诣彬导,Vin Diesel(范迪塞尔)等原班人马回归,首次在泰国甲米、帕岸岛和普吉市等地拍摄。在伦敦拍摄时,范迪塞尔的替身发生意外,从超过9公尺的高度坠地,拍摄一度暂停,可见电影还是拍得很卖命。

4月2日登场的《X战警:新变种人》(The New Mutants)刻画五名拥特殊能力的青少年被关入秘密机构,有一股超自然恶势力正蠢蠢欲动,他们必须面对过去的罪恶,但内心的恐惧即将成真。

奥斯卡入围片来势汹汹 

过完农历年,应先留意奥斯卡入围片,除了陆续推出的《1917》《朱迪》《小妇人》与重映的《寄生上流》,明天登场的有《爆炸性丑闻》(Bombshell)与《灯塔》(The Lighthouse)。《爆》入围奥斯卡三奖,包括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的影后,Margot Robbie(玛格罗比)的女配角,最佳化装与发型设计。取材福斯新闻创始人之一罗杰艾尔斯的性骚扰真实故事,《爆》除了看到几位女性决定站出来对抗色魔,同时一窥网上有毒的厌女文化。

入围奥斯卡最佳摄影的《灯塔》,刻画经验丰富的灯塔看守人Willem Dafoe(威廉达夫),与拥有神秘过去的新手Robert Pattinson(罗勃派狄森),在两人任期结束前的最后一晚,因暴风而被困在岛上。《灯》在各大竞赛摘15奖,派狄森自《暮光之城》后努力转型,《灯》又见他的新尝试。

最猛韩片《半岛》

首集《尸杀列车》2016年横空出世,在本地不畏惧好莱坞强压,以527万元跻进年度10大。续集本地片商暂译《半岛》,设定在四年后,国家系统完全崩溃,半岛化为废墟,主角要带领生存者与活尸搏斗。续篇虽不是原班人马,但首集太成功,不得不期待。《半岛》下半年推出。

韩国“宪哥”李炳宪的电影频密,继灾难片《白头山:火山浩劫》后,暂定2月27日推出《政界名人》(The Man Standing Next),他饰演的韩国中央情报局局长金载圭要刺杀总统。2005年韩石圭主演的《总统致命一击》也涉及该事件,但宪哥有自己的魅力。

暂定上半年推出的恐怖片《阴橱》(Closet)由两大票房男神河正宇与金南佶演出,网上释出首波预告片,令人毛骨悚然。电影刻画搬入新家之后,女儿突然消失,自称了解事件始末的神秘男找上急寻女的父亲。河正宇演出心急如焚的父亲。

首集获口碑票房,《拆弹专家2》讲述一个全新故事——香港发生爆炸案,前拆弹专家潘乘风(刘德华饰)因于现场昏迷,被警方怀疑牵涉其中。苏醒后的潘乘风记忆缺损,一边逃亡一边查真相,然而爆炸案接二连三发生,真相越来越扑朔迷离。

娄烨的《兰心大剧院》由巩俐与赵又廷主演,刻画1941年的上海,一名女演员在出演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

姜武与李晨演出的《八佰》原定去年7月本地公映,疑因“存在重大政治问题”宣布在中国大陆撤档,今年有望推出。

蓝正龙筹备多时的首部执导作品《傻傻爱你,傻傻爱我》在情人节前夕推出,刻画受到妈妈(恬妞饰)呵护的青年康襄维(蔡佳宏饰),爱看作家可夫(蓝正龙饰)的绘本《森林王子与美人鱼》,期待遇到真心以待的美人鱼。

有片商探询巩俐演出的《夺冠》,但暂时没听闻到交易。

真人版小木偶

小木偶是不少影迷喜爱的角色,意大利真人版《木偶奇遇记》3月19日在本地登场,网民看了预告片,赞真人化的小木偶比迪士尼动画好20倍。剧组将真人版小木偶造出木质的真实感,并非用CG将它“胶化”。小木偶由童星Federico Ielapi(费德里科·伊拉皮)扮演。

法国影后Isabelle Huppert(伊莎贝雨蓓)与Lou de Laage(璐德拉格)在《雪白》(Pure As Snow)分别饰继母与继女,继母多次要毒害继女。身材性感的璐德拉格,片中与不同恋人有多场让人看得血脉贲张的激情戏。

4月23日上映的英法联制奇幻片《秘密花园》(The Secret Garden),改编自同名儿童小说,女童玛丽在父母双亡后,生活在姨丈阴暗神秘的大房子里,并闯进禁闭已久的花园。

两部本地片

本土制作的《超磅名模》暂定5月28日公映,讲述美丽名模陈诗筠受到诅咒,一觉醒来变成120公斤的胖女,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台湾女星林育品演出女主角,身上的胖胖假肌肉在好莱坞打造,单是穿上那身肉装得花半小时,且需数名壮汉协助才能穿上。梁志强携手夏友庆联导的《沉默的年代》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很高。

Henry Golding(亨利高汀)凭《疯狂富豪》走红后,成为英美电影新宠,2月27日公映的犯罪动作片《绅士》(The Gentlemen),拍档奥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ey(马修麦康瑙希)等。《特种部队:蛇眼起源》(Snake Eyes: G.I.Joe)在10月15日公映,这部外传把时间轴转了好多年,在原系列中饰演蛇眼的Ray Park(雷帕克),也只能拱手将角色让给了年轻的高汀。

延续经典

Steven Spielberg(史提芬司匹堡)导的《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12月17日上映,它是不朽悲剧《罗密欧与茱丽叶》的现代故事,描述纽约西区贫民窟的少年流氓集团的爱恨纠葛。《壮志凌云》(Top Gun)是“阿汤哥”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的经典作,《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是他此角色的回归,任务更艰难。

《海绵宝宝:奔跑吧》(The Spongebob Movie:Sponge On The Run)是该系列的前传,海绵宝宝在珊瑚营遇见他的朋友。看一下小小兵的周边产品,就知道他们多受欢迎,《小小兵2:格鲁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讲述小小兵与邪恶主人格鲁之间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