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与贺岁片撤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彭于晏(中)主演的《紧急救援》让人看得屏息。(互联网)
彭于晏(中)主演的《紧急救援》让人看得屏息。(互联网)

字体大小:


除夕前中国贺岁片撤档是突如其来的炸弹,忙坏了片商与院线。春节中国贺岁档票房可高达100亿人民币(约19亿5400万新元),这回因武汉疫情的失控,中国政府鼓励人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戏院首当其冲,与其让辛苦制作的贺岁片门可罗雀,不如延后放。这一延也影响到本地,四部片包括彭于晏的《紧急救援》与成龙的《急先锋》都得择日公映。


《紧》的彭男神率领的救援小组在救人时让人看得惊心胆跳,而与片中年幼儿子的互动温馨又逗趣;《急》是成龙搭唐季礼,唐导的高难度动作场面从来就导得一点也不手软,《急》片尾还播放了龙哥拍摄时意外坠入激流里的画面,让人为他捏把冷汗。两片各有看点,延映不怕没票房。


人命关天,票房应摆一边,不过这次六部大年初一的中文贺岁片撤走四部,也让人看到本地贺岁片仰赖中国国产片带来的隐忧。我们每年能有一部自己的贺岁片,而且是拍得好的,会比较理想,毕竟也有华人还是希望感受春节气氛,选择中文贺岁片。根据过去五年中文贺岁片的总票房显示,本土贺岁片居功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