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抵制《野生厨房》 艺人不满台暂停出口口罩

网络节目《野生厨房》曾出现竹鼠料理。(互联网)
网络节目《野生厨房》曾出现竹鼠料理。(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武汉肺炎爆发后,有中国防疫专家指出,导致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很可能是竹鼠、獾等野生动物,并呼吁民众不要进食野味。近日,中国网民除了将矛头直指因养殖兼教烹饪竹鼠而知名的大陆网红“华农兄弟”,更抵制湖南娱乐公司制作的网络节目《野生厨房》。

《野》每集会到访中国各地寻找美食,美其名是“原创美食探寻”,实质上是介绍观众“吃野味”。例如第二季的第4集,汪涵、姜妍、林依轮和汪苏泷等主持及嘉宾到贵州示范在野外捕捉野生竹鼠,再配以其他食材现场煮来吃。除了现捉现煮竹鼠,节目中还有生羊肝,在野外捉娃娃鱼,食牛瘪和蜂蛹沙琪玛等料理。截至前午,《野》的官方微博还有持续更新,不过可能因武汉肺炎而收到过多负评,近日贴文的评论功能已暂时关闭。

另外,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下令暂停出口口罩一个月,艺人小S(徐熙娣)、范玮琪、杨培安等对政策颇有微辞。

杨培安在微博狂轰政府说,“民进党声称有4500万个口罩可供防疫,而实际情况是:根本买不到口罩! ”他也不满出境每人限带五盒口罩的限令,爆粗口怒斥“这是什么政府”,并骂总统蔡英文是“菜屎文”。

范玮琪也在面簿批判限令是“低俗没人格的臭流氓行为”,不过她昨午发声明道歉,并删除贴文,但多数网民不领情,也对她爆粗口行为而大表失望。

小S也开腔怒斥:“如果不互相帮助,这不是人类该有的行为吧!”转发姐夫汪小菲的发文写下“恨,比病毒还可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