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综艺加强防疫宣导 网民哀号:憋死人的节奏

字体大小:

(综合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中国广电总局宣布加强疫情防控报道,减少娱乐性节目,消息一出令大陆网友一片哀号,包括湖北、湖南、浙江、安徽、重庆、山东等省级卫视均开设了抗击疫情新闻直播节目和特别报道。其中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也取消了《快乐大本营》《王牌对王牌》《新声请指教》《漫游记》等原定春节期间播出的综艺节目。

对于此政策,网民指“这是憋死人的节奏”“这个时候都已经很沉重了,多点娱乐节目放松一下,别整得都抑郁了”等,甚至有人说:“广电总局又来刷存在感了,大家都宅在家里还不能看点娱乐节目放松一下,非要抱在一起哭,以泪洗面吗?”

大陆媒体人刘春在微博直言:“其实,真没必要。”香港导演陈嘉上也说:“多报道是对的,减少综艺节目实在不必要。”

“馆长”陈之汉痛批艺人

台湾艺人范玮琪、大小S、杨培安等,因台湾政府限制口罩出口而大肆批评,范玮琪甚至爆粗骂“狗官”,虽事后道歉,仍止不住舆论。网红健身馆“馆长”陈之汉在直播中痛批这些艺人过年围炉时,官员们都为疫情没休假,“你要不要下跪认错!”

杨培安以不雅字眼痛骂台湾总统蔡英文,经纪人出面回应说,疫情日趋严重,这已不是政治问题,而是全世界全人类要共同努力对抗的课题,能理解许多人用数学计算方式去估计台湾口罩够不够,但希望别把政治对立凌驾在人命之上,要大家冷静下来思考,“若是能协力将疫情控制在源头处,不也是另一种防疫工作吗?”

经纪人更称,中国大陆有他们的朋友,也有台湾人在那边工作生活,反问今日若疫区是在其他国家与地区,台湾社会反应还会如此吗?并说:“对台湾执政团队产生失望的批评,是认为当权者应该更有魄力,难道对散播病毒的人就只能罚钱?总之希望大家能冷静,不分你我,多给所有在一线奋战的医疗人员加油打气吧!”至于网友的批评,他回应:“许多键盘侠的留言谩骂,我们尊重并虚心接受,但真的没有必要。”

明星伸出爱心之手

疫情来势汹汹,已有不少娱乐圈明星伸出爱心之手。

大陆媒体统计了一份捐款名单,从1月24日到1月27日四天时间,已有207名艺人捐钱和物资,共计金额约为5000万人民币(约980万新元)。

大陆导演陈思诚和《唐人街探案3》虽撤档,但也捐了160万人民币(约31万新元)。台湾天团五月天所属的“相信音乐文化传媒(北京)”则捐出500万元人民币(约98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