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马国贺岁片 赖宇涵“烂粤语”成特色

赖宇涵(后排左三)参与马国贺岁片《作战啦!茶室总动员》演出。(互联网)
赖宇涵(后排左三)参与马国贺岁片《作战啦!茶室总动员》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参演的马来西亚贺岁片《作战啦!茶室总动员》没在新加坡公映,Ah Boy赖宇涵感觉“可惜”!

鼠年本地制作的贺岁片是“零”,马来西亚则推出四部土产贺岁片,包括大年初六公映的《作战啦!茶室总动员》,影片目前没听闻会在本地上映,赖宇涵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有点小可惜。但欣慰的是我有一些支持者特地到JB(新山)支持!”

《作》刻画茶室第二代接班人为了保住家业免得被收购,得在拳击赛中脱颖而出。赖宇涵透露在电影里饰演“阿福”:“是茶室里的服务员,一个非常奇葩的人物,无厘头,单纯,说话耿直但很讲义气,偶尔会想出意想不到的鬼点子。”

角色变得更有灵魂

他说电影剧本对白多是粤语:“我是客家人,粤语一窍不通,听不懂也不会说。要和那么多大咖及能说一口流利粤语的资深演员对戏,非常有压力,因为不想拖累剧组,所以我必须连他们的台词都熟悉,才知道几时接我的词。”

他说与导演沟通后,决定把缺点变成优点,给角色一个新鲜感,所以阿福故意说了一口“烂粤语”,有时还故意说得很不准,角色变得更有灵魂,在戏里闹出意想不到的笑话。

他也说:“原本怕观众无法接受这样的笑梗,但首映后角色大获好评,让我一点意外。”拍了粤语戏后,他发现原来说方言有莫名的亲切感,很有味道,希望大家可以多看多听,多了解。

赖宇涵这几年在国外闯荡,希望可以让本地人看到国外杰出及不一样的作品:“不同文化的切磋交流下,也许可以互相学习、欣赏与了解彼此的作品。”

他很荣幸可以和国外的杰出团队合作:“很感恩,也期待会有更多的crossover(跨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