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过年聚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还没来得及回顾圣诞节的温馨,农历新年的脚步就逼近了。除夕夜的团圆饭是让一家人团聚吃饭,送走之前不好的一切,迎来全新的开始。


许多在国外工作的孩子因为多数时间不在家里,所以趁华人新年回家和爸爸妈妈相聚,但这段时间却是那么的短暂,相聚玩乐几天后又要回到只身拼搏的地方。有些孩子更加无奈,华人新年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家人在欢度新年,他们却在工作岗位上忙忙碌碌中度过。


我一直和孩子说以后长大了记得不管工作多么忙,华人新年一定要回家和父母一起度过。开了餐馆才了解原来厨师们是很难回去过年的,有天问了一下员工有多少年没有回家过年了,答案都是“很久没回家了”,所以我们决定今年新年不营业,毕竟钱是赚不完的,看到员工欣喜若狂的回家,我们心里也感受到那份念家的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